凭B超单不能判断胎儿性别

2016年07月21日 06:0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怀二孩的人增多,近期关于性别猜测的谣言又满天飞。近期网络上传言:“只要核算B超单中胎儿双顶径与股骨长的差额即可知胎儿性别,双顶径长减去股骨长>2多为男孩,<2的多为女孩,并且长度差距越大就越准确。”对此专家表示,这种说法不靠谱。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邓敏端表示,传言中所说的“通过这些数值加减来判断性别”是不靠谱的,因为每个胎儿发育都存在一定个体差别,如果以此作为判断性别的标准,那就跟用“身高去判断别人的性别”一样是不科学的。

  “B超单中的双顶径是指胎儿两个顶骨之间的距离,股骨长是胎儿大腿长度,而B超单中的头围、肱骨长等,都是衡量胎儿大小的数值。衡量胎儿大小,一般都是以胎儿的头围作为标准。”

  邓敏端还表示,这些数值有时候也会有特殊情况,例如胎儿的头围和双顶径幅度大于常规标准,有可能与营养环境有关,也必须考虑脑积水的情况;像肱骨和股骨稍微短,则可能与父母身高有关。但是如果胎儿的四肢远短于常规标准,则需要考虑是遗传疾病或发育异常的可能。信息时报记者 贝贝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