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妍希大肚明显健步如飞 孕期腹痛为哪般?

2016年08月01日 11: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香港媒体报道,来港出席动漫节活动的陈妍希,昨日傍晚单独现身中环IFC,身边没有朋友及助手陪伴的新婚人妻,虽然肚凸凸,但依然健步如飞。

  据悉,陈妍希在30日的动漫节活动上出现头晕腹痛,险些呼叫救护车送医,让粉丝不禁捏了把汗,留言提醒:“赚奶粉钱的同时也要顾及肚子里的宝宝!”

  怀孕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除了腰酸背痛,夜尿增多,睡眠不适等,任何疼痛都应引起重视。

  早孕期如果出现腹痛,应考虑3种情况:

  (1)先兆流产,由于子宫收缩产生腹痛,应卧床休息,如合并阴道出血应及时到医院请医生诊治。

  (2)如孕前有卵巢崎胎瘤或巧克力囊肿等,应考虑是否有卵巢囊肿蒂扭转或瘤体破裂引起疼痛,应立即去医院看医生。

  (3)如果怀孕后下腹一侧疼痛或伴有少量阴道出血,应考虑是否宫外孕,应立即看医生,以免延误病情。

  孕中晚期腹痛,应考虑与胎盘有关的问题:

  (1)先兆流产和先兆早产,当有宫缩时腹部会感觉抽紧,触及腹部一个硬球,这是宫缩,如果伴随疼痛,应及时去医院请医生保胎治疗。

  (2)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或被外力冲撞腹部,会发生胎盘早剥,子宫持续性收缩伴腹痛,以及血压下降,大汗淋漓,继而休克。应立即去医院以挽救母婴生命。

  (3)由于剖宫产再次受孕,或曾有子宫肌瘤核除术史的孕妇子宫存在瘢痕,当子宫长大,瘢痕无弹性,或愈合欠佳,会发生子宫破裂,出现剧烈腹痛,伴随血压下降等。因此孕期要关注子宫切口,如有不适及时去医院。

  (4)孕期腹痛,伴有恶心,这种疼痛起于脐部,以右侧腹部为重,伴有血象升高,应考虑阑尾炎,应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发生穿孔、腹膜炎。孕期由于子宫长大使阑尾的位置发生改变,易于误诊,应提高警惕。

  (5)无论孕期何时左侧下腹部不适往往与大便不畅有关,注意吃些粗纤维的食物,多运动,使大便通畅就行了。

  总之孕期腹痛不可大意,不可硬撑,查明原因,积极治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