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机场照凸肚明显 高龄怀孕注意啥

2016年08月02日 11: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林心如霍建华7月31日于巴厘岛举行婚礼,众好友出席见证两位新人的幸福时刻。8月1日,霍建华夫妇离开巴厘岛在机场被拍,当日,林心如身穿减龄背带裤青春气息十足,微微凸起的小腹让她显得孕味十足。

  自从公布婚期后,40岁的林心如屡传怀孕喜讯,婚宴现场,更有嘉宾祝福林心如早生贵子,林心如甜蜜回应:“谢谢,很快就会一家三口了。”

  在娱乐圈,高龄生子不是新鲜事,几乎一半的女星们都是35岁以后怀孕,更有像伊能静那样,47岁拼生二胎的辣妈。其实高龄怀孕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对宝宝和妈妈自身的健康都有一定风险,那么高龄怀孕应该注意什么呢?

  高龄怀孕易致流产、难产

  高龄会给妈妈带来诸多危险。专家认为高龄更容易流产,对于适龄产妇,流产率是12%,而高龄产妇则达到了31%。

  临床表明,高龄产妇的难产率明显高于其他产妇,需要进行剖宫产、钳产等助产的比率比非高龄产妇高20%以上。由于产妇年龄偏大,其软产道弹性力量下降,产后子宫收缩能力不行,很容易导致产后大出血。

  高龄生育在分娩后也会有不良后果。由于产妇体力不够,产后恢复体能也不及非高龄产妇,生殖道和生殖器官功能下降,同时也会产生一些并发症。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1、充足睡眠

  高龄孕产妇必须保证每天有8-9小时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产妇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因为高龄孕产妇本身的免疫力与抵抗力就比较低下。

  2、补充营养

  注意饮食,以高蛋白、低脂肪、性温和的食物为宜。做到少食多餐,适宜优质蛋白(如鱼、鸡蛋、豆制品、瘦肉、牛奶等),以减少脂肪(如肥肉、内脏、蛋黄、坚果、植物油等)为主。在充分摄取营养的同时,特别要注意食盐的摄取量,预防妊娠中毒症。

  3、重视产检

  做好产前筛查,特别注意血压、血糖的监测,以便早期发现妊娠中毒症。怀孕16周~20周时,要进行唐氏筛查、怀孕20周以后要做羊水穿刺,高龄产妇自然分娩的难度更大,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4、适量运动

  另外,由于人体肌肉力量会随年龄增高而降低,高龄初产妇孕前要适当运动,保持肌肉力量为分娩和产后体形恢复做准备。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郑州晚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