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挺孕肚胖到夸张 孕期体重增长多少合适

2016年08月04日 10: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汤唯挺大肚拍广告汤唯挺大肚拍广告
汤唯发福明显汤唯发福明显
汤唯近照汤唯近照

  即将升格成为母亲的汤唯,日前现身香港为某品牌拍摄广告,在访谈中,汤唯回忆年少时期不同阶段的心路历程与梦想,希望将来能带着孩子一块到蒙古大草原生活三年。 

  据悉,37岁的汤唯今年2月公布怀孕喜讯,透露预产期大概在8、9月。如今到孕晚期的她真的是发福不少,浑身上下透露着孕味。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担心胎儿的营养不够大补特补,导致体重猛涨,其实这样对妈妈和胎儿的身体健康都不是好事,孕期体重应增长在12.5公斤左右最为合适,增长过快会导致各种妊娠病症的发生。

  孕期体重增长过快 妊娠病症发生率增加

  孕期体重超标,容易出现巨大儿,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是正常孕妇的1.5-20倍,妊娠高血压疾病的发生率增加2-21倍,此外可能使新生儿畸形发生率增加35%-80%,神经管缺陷发生率增加1-3倍,隐睾发生率增加1.5倍。

  孕妇孕期体重增加多少合适

  整个孕期体重增加12.5公斤左右最为合适。具体来说,孕前体重正常的女性,孕期体重增加12公斤为宜;孕前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0%的女性,孕期体重增加14-15公斤为宜;孕前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的女性,孕期体重增加7到8公斤为宜。女性标准体重(kg)=身高(cm)-105。

  为了控制体重过快增长,除了要控制饮食外,每天还应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低强度运动,最好是1到2小时的户外活动,如散步、做体操等。适宜的运动,有利于维持体重的适宜增长和自然分娩。

  (新浪育儿结合新华网、华商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