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二胎帅儿子曝光 孕妇吃什么生大眼宝宝?

2016年08月10日 11: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前,有摄影师拍到韩寒家中有一张女儿小野和一位小男孩的合影,照片中,男孩倚在小野的肩头,关系十分亲密,据摄影师称,小男孩的眉眼与韩寒以及女儿小野颇为相像。之后,摄影师又拍到韩寒妻子金丽华驱车前往商场,而率先下车的保姆怀中正好抱着照片中的那个男孩,据称神态与韩寒很是相像。

  此前,网上已传出韩寒早有儿子的消息,照片曝出后,网友纷纷猜测,莫非这个男孩就是传闻中的“韩小百”?众所周知,小野有一双超级漂亮的大眼睛,看来弟弟也不逊色,韩寒是否马上就要当“国民公公”了?

韩寒与小野韩寒与小野

  很多父母都希望有个大眼睛的漂亮宝宝,一般来说,孩子的眼形、眼睛的大小是遗传自父母的,大眼睛相对小眼睛而言是显性遗传,只要父母双方有一个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除了遗传因素之外,准妈妈在孕期注意饮食,对宝宝的眼睛保护也会起到辅助作用。

  想要宝宝有双明亮大眼睛 孕期这些食物不可缺少!

  食物一:油质鱼类

  油质鱼类中富含能够促进宝宝的神经膜的构成的物质——DHA,这种物质对于宝宝拥有一双良好视力的眼睛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科学研究表明,准妈妈们在孕期如果能够多吃一些油质鱼类,宝宝出生后的视力大都会处在一个好的水平。而油质鱼类主要包括了沙丁鱼、鲭鱼,这两种鱼类不常见,需要准爸爸们用心地去寻找去购买了。

  食物二:含胡萝卜素食物

  准妈妈们在孕期很有必要多吃一些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以及绿叶蔬菜。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以及含有大量维生素的绿叶蔬菜在有效地促进宝宝的眼睛生长发育的同时,还能帮助准妈妈们减少因为孕吐剧烈或频繁而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食物三:钙质食物

  准妈妈们一旦缺钙,不仅容易导致胎儿的骨骼生长发育不良,也会影响宝宝的眼睛的生长。很多在孕期里缺钙的准妈妈们诞下的宝宝都更容易患上近视,因此,准妈妈们在孕期很有必要多吃一些含有钙质非常丰富的食物,譬如海带、紫菜、发菜、黑木耳等。当然,豆制品、牛奶中的钙质元素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是准妈妈们补钙不可或缺的食物呢!

  食物四:枸杞

  枸杞一直都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准妈妈们在孕期吃一些枸杞,对宝宝的眼睛是非常有益的。枸杞可是宝宝眼睛生长的营养品呢!枸杞的吃法也很多,准妈妈们可以单用枸杞泡热水喝,也可以在熬煮粥类食物的时候放一些枸杞,这样都是可以的。

  注意事项:

  如果在怀孕期间,母亲受到病毒感染,吃了有副作用的药物,或者有不良生活习惯,都有可能给她的下一代造成严重的视力障碍。所以在怀孕期间要谨慎用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99健康网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