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咪要慎用化妆品

2016年08月16日 06:00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护肤品都打出天然牌吸引爱美的准妈妈们,声称可以放心使用。

  “你这有孕妇专用的护肤品吗?”在湖滨中大道一家精品店,前来购物的小许向店员问道。据她讲,她想给怀孕三个月的表姐买一套护肤品,但听说孕妇使用护肤品很讲究,一时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好。

  店员向小许推荐了一个牌子的护肤品,并说:“这个品牌的护肤品成分中植物性元素较多,很少有化学元素,孕妇可以放心使用。”记者看到,店员推荐的这款化妆品的包装除产品名称是中文外,成分、产地等其它说明都是英文注释。

  随后,记者走访了三八路上几家孕婴用品专卖店,看到店里特别推出有孕妇专用的护肤品。“成分都是天然性质的,是专门针对孕妇推出的产品。”一孕婴用品专卖店老板说。

  德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崔医生讲,现在很多化妆品和护肤品都含有激素等刺激性物质,孕妇若长期使用对胎儿发育会产生不良影响。“怀孕期间尽量不要使用化妆品,护肤品的使用也要慎重。”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标签: 妈咪护肤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