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影响胎儿的皮肤瘙痒 孕妈要及时治疗

2016年08月30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产房这么多年,遇到了太多的孕妇,几乎每名孕妇都遇到过皮肤瘙痒的问题,不同的病因,不同的时间,那种痒痒,让孕妇们苦不堪言。

  很多孕妈问我:“小红姐,平时我的皮肤很好,根本没有瘙痒问题,可是,一怀孕,就不成了,到底怎么回事呢?”

  孕妇皮肤为什么会瘙痒?原因很简单,女性怀孕后,孕妈的身体发生了很多变化,因为激素的增加,准妈妈们不仅身体会出现变化,就连皮肤也显得特别敏感,容易起疹子,感觉瘙痒,严重时会影响生活作息与情绪。

  更让人苦恼的是,与怀孕有关的皮肤瘙痒,症状通常会持续到产后为止,因此,很多孕妈认为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的想法,是不对的。孕妈如果有皮肤瘙痒问题,千万不要挺,也不要害怕吃药,如果因为瘙痒影响睡眠、孕期心情、精神状况以及饮食,反而对胎儿的发育不利。

  何况,现在治疗皮肤疾病的药物都很安全,长期使用也不会有问题,在治疗皮肤瘙痒时,一般都以外用药膏为主,没有效果时才会考虑口服药,这类皮肤疾病所使用 的抗组织胺等药物,只要在安全的剂量范围内使用,都是相当安全的,而且越是到怀孕后期,对胎儿越没有影响,准妈妈不必有过多担心。

  孕妈皮肤瘙痒,虽说不是什么大的事情,但也不能等闲视之,有些皮肤瘙痒,仅仅是某些病症的症状,而疾病本身,对胎儿有影响,对于这些疾病,就要高度重视了。

  我们产房就有过这样一个真事儿。

  小温已经怀孕7个月了,最近一段时间经常觉得皮肤瘙痒,不光是肚子上痒,手心、足心也痒,身上被她抓得伤痕累累。由于这些日子天气炎热,小温觉得是起了痱子,就没多在意,到医院想开点药就回去。谁知道,到了医院,我们马主任在检查后,建议她住院治疗。

  小温的丈夫不理解的问:“就是皮肤瘙痒,有必要住院吗?”

  马主任说:“根据诊断,你的妻子得了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

  “这是种什么病?”小温的丈夫有点慌。

  马主任解释说:“这种疾病,属于妊娠合并肝病中的一种,发病的原因还不是非常清楚,多发生在怀孕后期。 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肝脏代谢与胆汁郁积问题,进而产生的瘙痒症状,严重时会出现黄疸、肝功能异常、胆酸升高等现象,也可能因此导致死胎、早产,孕妈必须特别小心。”

  此外,还有2种 瘙痒,也影响肚里的胎儿,孕妈也应当心。一种是妊娠型类天疱疮,这种疾病属于自体免疫性疾病,是一种罕见疾病,由腹部出现很痒红疹或水泡,而后迅速扩散, 可能引发胎儿早产或低出生体重。另外一种是疱疹样脓痂疹,患者皮肤会有脓疱,而且可能会发热、发冷,抽血检查会发现有血钙下降情形,也可能造成死胎、早 产、流产。

  所以,孕妈们如果皮肤瘙痒,很难停止,就不要大意了,最好还是请医生做正确的诊治,才能让自己安全分娩生产。

  本文来源:小红姐产房故事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