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挺大肚寺庙上香 孕期出行小贴士

2016年10月14日 11: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林心如和舒淇寺庙上相林心如和舒淇寺庙上相
舒淇舒淇
舒淇、林熙蕾和林心如游日本舒淇、林熙蕾和林心如游日本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在日本某寺庙偶遇林心如和舒淇上香的照片,照片中,两人打扮随意,林心如大肚明显隆起。据悉,林心如、舒淇、林熙蕾最近组成闺蜜团同游日本,舒淇也在Ins上晒出姐妹合影照,三人对着镜头面露微笑,心情大好。

  网友纷纷感叹道:“姐妹在一起好幸福!”也有粉丝温馨提醒道:“淇哥,照顾好准妈妈……”

  现在不少孕妇在孕期都会选择外出旅行,观赏美景,放松心情,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但孕妇毕竟是特殊群体,在旅行时有很多细节要特别注意,尤其是高龄孕妇,在出游时更不能马虎。

  孕妇出行小贴士:

  1、最佳出游时间:第4-6个月之后

  最佳时间为怀孕第4-6个月之后,这时期最为安全。此时剧烈的妊娠反应已经过去,胎儿已经初步“站稳脚跟”;而沉重的大腹便便与腿脚肿胀又未出现,孕妇具有一定的对旅游辛劳的承受能力和愉悦的心境。但并不意味着怀孕早期不可以外出,只是与中期相比,危险要稍大,因此如果你打算孕早期旅游,就需要更多一分小心。

  2、交通工具:首选卧铺 其次飞机

  外出旅行,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以及合适的位置也是很重要的。准妈妈尽量不选择乘坐汽车,而选择火车或飞机。如果乘坐火车,准妈妈最好乘坐卧铺,卧铺车厢空间大,或坐或卧或走动。如果选择飞机的话,准妈妈最好选择靠近过道的座位,这样便于经常起立活动下肢,防止浮肿,也便于去洗手间或上下车。

  乘坐汽车是下策,因为旅途颠簸、跳跃是引起流产的第一位因素。如果非要坐汽车时,每次乘车时间最好限制在5-6小时内,车辆靠站时,利用停站时间做做伸展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3、必备物品:

  准妈妈的产前检查手册与保健卡是必须要带的东西;日常产前检查医院以及医生的联系方式也应做好记录,确保在需要的时候能够与自己的医师保持联络;外用的酒精棉片、优碘、以及蚊虫咬伤药膏等要准备齐全;携带孕妇用的维生素,天天服用。

  此外,出游前最好去医院看一次妇产科医生,向她介绍整个行程,以取得医生的指导,另外出行一定要有丈夫陪同,以自身以及胎儿的安全为出发点,开启快乐的旅程。

  医生建议:

  1、孕妇外出时,可穿合脚、柔软,鞋底防滑、后跟约2厘米的布鞋或运动鞋。

  2、倘若旅行中出现腹痛或者阴道出血等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时就医,情况严重的需马上中止旅游。

  温馨提醒:

  秋季是个让人喜欢外出的季节,孕妇外出一定要有人陪伴。外出时,应随身带上产检资料,以备不时之需。另外,因为孕妇容易出汗,在外出时应多带一件衣服。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多吃新鲜、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品。秋季空气干燥,体内水分很容易从体表蒸发和从汗液丢失,因此孕妇可以适当地多喝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