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妻子挺二胎巨肚打台球 准妈适合哪些运动?

2016年10月17日 11: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前,杨威在微博上晒出妻子杨云指导杨阳洋打台球的照片,并配文道:“耶,学会鸟!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啰!”照片中,杨云穿着孕妇装肚子已十分明显。据悉,上个月杨威录制某综艺节目时爆料妻子再度怀孕,并且二胎宝宝是一对双胞胎,杨阳洋升级当哥哥。

  网友纷纷评论道:“妈妈肚子大了,注意身体哦!”“杨妈妈好辛苦,好幸福”。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很多人认为孕妇不可以运动,怀孕后就该吃了睡、睡了吃,其实不然,孕期适当运动对准妈妈和胎儿都是有好处的。

  孕期适当运动好处多多

  孕期适当运动健身,可通过加速全身血液循环而提高各脏器氧供,增加各脏器能量消耗,一方面可促进胃肠蠕动而改善便秘;另一方面可改善孕期水肿、体质量增长过快及腰背部疼痛等,而且还可改善睡眠质量、改善孕妇情绪,降低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率。若与饮食控制配合实施,可有效进行孕期的体质量管理。孕期如进行盆底肌组织功能锻炼,还可以缩短产程、提高阴道分娩的成功率,降低剖宫产率。

  不过,孕期健身强度不宜太大,应避免运动过度。专家介绍,孕期应以低至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为主,即使以前有运动习惯,孕期的运动强度亦不应超过妊娠前。

  孕期适宜做哪些运动?

  低强度有氧运动:首选室外阳光下的步行或散步。值得注意的是,非高原居住的孕妇,最好不要在海拔2500米以上地方散步。

  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在专业运动场馆,有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游泳、瑜伽、健身操、哑铃举重等运动。

  不适宜做哪些运动?

  篮球、排球、骑马、潜水、户外、自行车

  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三个阶段:严格按热身运动(5~10分钟)、正式运动(20分钟)及运动后放松(5~10分钟)3个阶段进行,避免运动意外。

  足够水分:运动前、后及运动期间,孕妇都应摄入足够水分以维持体内水平衡。

  舒适环境:穿着宽松的棉质衣物、适当大小的文胸和跑步鞋,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下运动,避免高热、潮湿环境。运动后腋下体温不宜超过38.3℃,运动后沐浴时需注意保暖。

  关注心率:运动期间注意监测孕妇血压及心率,必要时行胎心监测以排除宫缩。

  (新浪育儿结合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