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直太拼!姚晨产期将至“带球跑”

2016年10月19日 11: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 准妈妈姚晨被拍到挺大肚回京现身机场的照片,产期将至的她巨肚明显,不过四肢仍然纤细,素颜戴着口罩,大方任拍。据悉,姚晨二胎预产期是11月,下月就要生了还“带球跑”这样真的好吗?

  如果说最近一段时间娱乐圈最拼的孕妇是谁,那一定非姚晨莫属,孕期健身、带儿子探班、挺大肚走红毯,孕期的生活不但不枯燥,反而丰富多彩,不过到了孕晚期还坐飞机,真的要注意安全啦!

  孕晚期能坐飞机吗?

  孕36周以上不允许乘机,孕13-32周的风险最小,如果孕妇身体健康,那么妊娠初期按照原定计划做飞机出行是安全的。不过医生还是建议,怀孕13周之前和怀孕32-36周之间需要乘机,最好征求医生意见,进行风险评估后再决定。

  据航空公司规定,怀孕32周之前可以乘坐飞机;怀孕32周以上、不足36周需要一份在乘机前72小时以内由医院开具的医疗诊断证明,并办理乘机医疗许可方可乘机;怀孕36周以上不允许乘机。

  孕期坐飞机如何减轻不适?

  多走动、穿长袜和放松脚部。坐飞机时,由于长时间坐着,孕妇两脚容易抽筋。建议坐飞机前,适当站起来在过道上活动一下筋骨,促进血液循环。飞机起飞后,可适当伸展脚后跟和腿部,伸展一下小腿的肌肉,同时转转脚踝,扭扭脚趾,这些活动都可以防止腿抽筋。

  孕妇坐飞机的时候,静脉曲张的风险会提高。可以选购一款孕妇专用的长袜进行护腿。可在坐飞机的当天早晨醒来就开始穿,并穿一整天。每隔1小时走动一下,也可在座位上做一些简单的下肢伸展活动。

  饮食上,要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飞行前及飞行中不吃产气食物(如土豆、洋葱、番薯等)、不喝产气饮料(如可乐、汽水等)。因为高空中气压降低,此类食物、饮料会引起腹胀、恶心和呕吐。

  (新浪育儿结合大众卫生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