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重点看:叶酸 整个孕期都要补

2016年10月20日 15: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叶酸能有效预防神经管畸形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 B 族维生素,最初 是从菠菜叶中发现的,所以称为“叶酸”。 叶酸是胎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营养素,孕 期适当补充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如果母体叶酸缺乏,会造成胎儿神经 管闭合不正常,造成无脑儿、智力低下、 脊柱裂等出生缺陷。

  叶酸能有效预防神经管畸形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 B 族维生素,最初 是从菠菜叶中发现的,所以称为“叶酸”。 叶酸是胎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营养素,孕 期适当补充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如果母体叶酸缺乏,会造成胎儿神经 管闭合不正常,造成无脑儿、智力低下、 脊柱裂等出生缺陷。

  孕期每日需摄入叶酸 600 微克

  孕妈妈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每日需要约 600 微克才能满足胎宝宝生 长需求和自身需要。加上我国育龄女性体内叶酸含量普遍偏低,因此孕期更要重 视叶酸的补充。

  哪些天然食物中叶酸含量高

  人体不能自己合成叶酸,天然叶酸只能从食物中摄取,因此你应该牢记这些 高叶酸含量的食物,让它们经常出现在你的餐桌上。

  靠天然食物补叶酸,够吗

  含叶酸的食物很多,但由于叶酸具有不稳定性,遇光、遇热容易损失,所以 人体真正能从食物中获得的叶酸并不多。比如,蔬菜储存 2~3 天后叶酸可损失一半, 在烹调过程中叶酸也会有所损失。也就是说,除去烹调加工的损失,叶酸的实际 吸收利用率大概只有 50%,如果仅靠食物补,很难达到所需的量。

  食物补不足,叶酸片来补

  叶酸补充剂比食物中的叶酸能更稳定地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在以食补为主 的基础上,适当补充叶酸制剂是很有必要的。 叶酸片主要用于纠正饮食中叶酸摄入不足的情况,但是不能脱离食物而单依 靠制剂,任何一种营养素的补充都要以食物为基础。一般正常饮食的情况下,每 天服用 400 微克的叶酸片或者复合维生素片即可满足一日的叶酸需求。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