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顺产吗

2016年10月21日 17: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顺产恢复快,也有利于母乳喂养

  顺产的妈妈生产时不受麻醉和手术影响,且分娩的阵痛使产后子宫收缩能力 增强,帮助新妈妈尽快排出恶露,复原子宫,减少产后出血。顺产的妈妈产后恢 复快,当天可以下床走动,3~5 天就可出院。此外,顺产能帮助妈妈调节体内激素, 促使乳汁分泌,对母乳喂养有利。

  顺产的产后后遗症少

  顺产的妈妈产后腹部无伤口、器官无损伤或损伤小,子宫恢复也比较快,这 样减少了感染及产后出血的机会,且妈妈如果再次分娩,不用考虑瘢痕子宫带来 的不利影响。

  顺产可锻炼宝宝的肺功能和平衡力

  顺产时,子宫是处于有节律的收缩状态,这样胎宝宝的胸部随之受到压缩或 扩张,有利于胎宝宝的肺部功能和平衡力的锻炼。与此同时,分娩时产道挤压以 及宫缩,还能挤出胎宝宝呼吸道里面的羊水,降低新生儿吸入性肺炎、湿肺发生 的概率。

  有二孩打算的孕妈妈,头胎最好顺产

  将来有意想要生二胎的孕妈妈,头胎最好选择顺产。与剖宫产相比,头胎顺 产的妈妈恢复更快;而头胎剖宫产后的瘢痕子宫,加大了胚胎在瘢痕处着床、凶 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风险。

  顺产的决定要素:产道 产道就是胎儿从母体分娩时经过的通道,由骨产道和软产道两部分组成。

  顺产的决定要素:产力

  产力是指将胎儿和胎盘从子宫经产道娩出的力量。它的主要力量来源于子宫 收缩力,有一定的强度、频率,呈阵发性,从宫底开始朝着宫颈口推进,使宫颈 口逐渐打开,与此同时挤压胎儿使其向宫颈口前行。

  顺产的决定要素:胎宝宝的努力

  胎宝宝也要参与。胎宝宝的努力也是顺产成功的重要因素,对能否顺利分娩 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正常情况下,胎宝宝的头是朝下的,为了顺利通过产道, 胎宝宝的头骨会发生变形,如胎头变长或变小。此外,胎宝宝在弯曲迂回的产道 里向前推进时,会扭转头和身体,使自己适应产道并通过。

  顺产的决定要素:妈妈的信心和勇气

  孕妈妈的心理状态也会对分娩造成重要的影响,决定顺产的孕妈妈需要正确 对待宫缩带来的不适和疼痛,用信心和勇气来提高自己对疼痛的耐受性。如果孕 期有学习过缓解压力和疼痛的方法,这时候可以用上,使分娩顺利进行。相反, 孕妈妈如果心理压力太大,很容易引发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导致宫缩无力或胎儿 窘迫,从而使分娩变得困难。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标签: 顺产分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