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三大征兆之:宫缩

2016年10月21日 17: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什么是宫缩

  宫缩也就是阵痛,只有宫缩规律的时候才是进入产程的开始,如果肚子一阵 阵发硬、发紧,疼痛无规律,这是胎儿向骨盆方向下降所致,属于前期宫缩,可 能 1 小时疼一次,持续几秒转瞬即逝。当宫缩开始有规律,一般初产妇每 10~15 分钟宫缩一次,经产妇每 15~20 分钟宫缩一次,并且宫缩程度一阵比一阵强,每 次持续时间延长,这就表示很快进入产程了。

  宫缩达到什么程度需要去医院

  分娩并不是说开始就立刻开始的,是有 一个过程的,所以即便是初产妇也不必惊慌, 一般第一次分娩的孕妈妈,胎宝宝会在 38 周 左右头部入盆,39 周以后开始出现不规律宫 缩,从没有痛感到有痛感,持续的强度也会 逐渐增强。

  如果宫缩不规律,一小时之内超过 3 次,孕 妈妈还能自由活动,这时一般离分娩还有较长一 段时间,如果从家到医院的路程不远,可以不必 着急去医院,等宫缩规律的时候再去就行。但是 最好及时和医院取得联系,随时准备住院。

  如果临近预产期,宫缩开始规律,初产妇 每 10~15 分钟宫缩一次,经产妇每 15~20 分钟 宫缩一次,并且宫缩程度一阵比一阵强,或者 间隔时间逐渐缩短,那么就要及时去医院了。

  宝石妈经验谈

  避免白跑好几趟医院的情况

  我生二宝的时候对宫缩已 经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所以最 初假性阵痛的时候并没着急去医 院,而是等了一天多,痛感很强 烈了才去医院,一次性就进入了临产状态。有很多孕妈妈会像我 生第一胎的时候一样紧张,刚有 一点痛感就跑去医院,结果医生 一检查宫颈口没有开,还得回家 继续等待,这种奔波和挫败感是 不利于生产的。所以如果你只是 假性宫缩不必担心,要再等上一 阵子,至少要等到痛感一波接着 一波的时候才是最佳入院时机。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标签: 宫缩临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