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被侧切吗

2016年10月21日 17: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什么是会阴侧切

  孕妈妈阴道口与肛门之间的软组织称 为会阴。会阴侧切是指在分娩过程中,当 胎儿的头快露出阴道口的时候,医生会在 孕妈妈的会阴附近进行局部麻醉,接着用 剪刀剪开会阴,这样可以使产道口变宽, 使胎儿的产出更为顺利。

  会阴侧切是一种助产手段

  会阴侧切其实是一种助产手段。通过 会阴侧切可以缩短胎儿头部在孕妈妈阴道 口被挤压的时间,从而缩短整个分娩过程, 减少胎儿缺氧等情况的发生。

  哪些情况需要侧切

  不是所有的阴道分娩都必须做会阴侧切。如果孕妈妈会阴肌肉弹性强,能够 让胎宝宝顺利通过,就没必要做会阴侧切。孕妈妈如果不想做侧切,可以先跟医 生商量好,让医生在情况允许时尽量避免侧切。

  存在以下情况,最好做会阴侧切,以免发生危险:

  1、会阴组织弹性差、阴道口狭小或会阴部有炎症、水肿时,胎宝宝娩出时可能会发 生会阴部严重撕裂的,最好做侧切。

  2、胎宝宝较大、胎位不正、产力不强、胎头被阻于会阴的,必须做侧切。

  3、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或者有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等高危妊娠时,必须做侧切。 4。 子宫口已开,胎头较低,但是胎宝宝心率发生异常变化或节律不齐,并且羊水混 浊,就必须做侧切。

  马大夫特别叮嘱

  如何看待生产中的“二茬罪” 很多孕妈妈担心选择顺产万一生 不下来,顺转剖要受二茬罪,于是很 多人觉得还不如一开始就选择剖。对 于这种情况,孕妈妈们要有正确的态 度。适合顺产的孕妈妈需要控制体重 并做好阴道分娩的心理、生理准备及 知识储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适 度运动,增加韧带弹性和肌肉力量, 这样可以减少分娩痛苦。 其次,自然分娩和剖宫产这两种 分娩方式不是一成不变的,当自然分 娩出现危及孕妈妈和胎儿安全的情况 时,就要改为剖宫产,以保证分娩的 顺利进行。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