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重点看:临产三大征兆之: 见红

2016年10月21日 17: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什么是见红

  见红是即将分娩的一大信号,因为胎宝宝即将离开母体时,包裹着胎宝宝的 包膜与子宫开始剥落,于是出血,多表现为阴道血色分泌物。并不是见红了就立 即分娩,一般见红后很快会出现规律性的宫缩,然后进入产程。但见红后要做好 随时住院的准备。

  如何区分假见红

  有一些特殊情况也会造成阴道出血,这种不 属于临产征兆。比如孕晚期或临产时发生无痛性 反复出血,可能是前置胎盘的征兆。一般来说, 如果产检正常,平时无异常,预产期前后伴有宫 缩,同时出现阴道出血,可以判断为见红。

  见红后如何应对

  如果只是淡淡的血丝,可不必着急去医院, 留在家里继续观察,别做剧烈运动。如果出血量 达到甚至超过月经量,颜色较深,并伴有腹痛, 就要立即去医院。 一般见红后

  24 小时内会出现宫缩 有规律的子宫收缩就是宫缩,这是临产的最有力证据。一般来说,见红后 24 小时内会出现宫缩,进入分娩阶段。

  晨宝朵妈经验谈

  准爸爸要进入准备状态

  在预产期前1周左右,准 爸爸最好能随时陪在孕妈妈身 边,以防特殊情况出现。即便 准爸爸不能时刻陪伴,孕妈妈 也不能独处,应有其他人陪 护。此外,准爸爸要提前熟悉 去医院的路线,以防紧急情况 需尽快赶往医院。同时要把住 院需要携带的东西提前准备 好。进入临产状态后,准爸爸 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不要过 于焦躁、紧张,以防这种不良 情绪影响孕妈妈。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