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三大征兆之:破水

2016年10月21日 17: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什么是破水

  破水就是包裹胎儿的胎膜破裂了,羊水流了出来。破水一般在子宫口打开到 胎儿头能出来的程度时出现。有的人在生产的时候才破水,有的人破水成为临产 的第一个先兆。一旦破水,保持平躺,无论有无宫缩或见红,必须立即去医院。

  破水是什么感觉

  发生破水时孕妈妈会感觉到一股热 流从阴道流出,不能自控,类似尿失禁的 感觉,有强烈的湿润感。临近分娩的时候 要留意这些征兆。

  破水后如何处理

  1。 破水后,不管在何时何地,应立 即平躺,并垫高臀部,不能再做任何活动, 防止脐带脱垂,羊水流出过多。

  2。 立即去医院准备待产,在去医院 的路上也要适中保持平躺。

  3。 如果阴道排出棕色或绿色柏油样 物质,表示胎儿宫内窘迫,需要立即生产。

  4。 一般破水后 6~12 小时即可分娩, 如果没有分娩迹象,大多会使用催产素引 产,以防止细菌感染。

  马大夫特别叮嘱

  不是每个孕妇都同时有这些临产征兆

  见红、宫缩、破水都是非常有 力的临产征兆,这三者没有固定的先 后顺序,也并不是所有的孕妈妈都会 出现这些临产先兆。有的孕妈妈宫口 全开了都没有发生破水,而是胎儿娩 出和破水同时发生;有的出现假性宫 缩后很快就进入规律宫缩,宫口打开 得也很快,整个生产过程非常迅速; 可有的产妇虽然前期宫口开得快,后 期却又慢下来……总之,了解临产先 兆,配合个人的自我感觉,随时咨询 医生,是非常安全的选择。

  另外需要肯定的是,妈妈天生 有保护宝宝的本能,如果你自己拿不 准,那就去医院,如果医生认为你还 不会那么快生,你就大胆回家。消除 紧张、保持放松是最关键的,生产是 个很自然的过程,相信自己一定能应 对自如。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标签: 临产破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