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到底要做多少次检查

  产检的作用

  1、可以让孕妈妈及时了解孕期母胎健康状况。

  2、消除影响胎儿发育的有害因素。

  3、提高孕妈妈的身体素质。

  4、防治各种孕期并发症。

  5、为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创造良好的内外环境。

  产检的时间和次数

  月经迟迟未来,可能是已经怀孕了,需要去 医院确定是否怀孕。

  推荐指数:★★☆☆☆

  怀孕 5~8 周,有过宫外孕史的孕妈妈可以去 医院确定妊娠囊位置。

  推荐指数:★★☆☆☆

  怀孕第 6~7 周,孕妈妈可做超声波检查(B 超),监测胎儿状态。

  推荐指数:★★★☆☆

  怀孕第 11~14 周,可用 B 超测量胎儿颈项透明层厚度(NT)。

  推荐指数:★★★☆☆

  大多数的孕妈妈需要在 8~12 周给胎宝宝建档,最晚不要超过 16 周。

  推荐指数:★★★★★

  从孕 4 月到孕 7 月,要坚持每个月去做一次产检。每次产检时,除了基本的 检查项目外,还会有一个侧重检查的项目,孕妈妈要提前了解好,并做足准备工作。

  推荐指数:★★★★★

  孕 8 月到孕 9 月,最好每 2 周去医院进行一次产检。

  推荐指数:★★★★★

  孕 10 月,预产期临近,最好每周产检一次,为分娩做好准备。若超过 41 周 宝宝还未降临,则需要考虑使用催产药物。

  推荐指数:★★★★★

  马大夫特别叮嘱

  产检不要为了过关而“作弊”

  产检的目的是为了了解 孕妈妈真实的身体状况,医生 也会根据产检结果提出生活、 饮食调养建议。因此,产检 时,可以有一些小技巧,但不 能为了过关而采取“作弊”手 段。以糖筛为例,可以提前一 周控制饮食,但不能不喝全部 的糖水,喝糖后爬楼梯。虽然 投机取巧把产检过了,如果真 有问题,而得不到及时的纠 正,对孕妈妈和胎宝宝来说都 是一种潜在威胁。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产检》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检 孕期检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