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纸、尿检或抽血验孕 最早在孕5周就能测出来

2016年10月25日 13: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验尿简便易操作

  这是最常用的方法,可以自己在家 用验孕试纸检测,一般药店都有售。一 般受精后 14 日,就可以测出来了,孕 早期最好使用晨尿测试。在使用验孕试 纸前,务必仔细阅读包装盒上的所有说 明,有些验孕试纸可能会指定必须用当 天早上的第一次尿液,测试时请勿超过 MAX 线。

  使用方法

  1、用洁净、干燥的容器收集尿液。

  如刚怀孕,最好用早晨第一次尿液。

  2、将试纸条上有箭头标志的一端 浸入装有尿液的容器中,约 3 秒后取出 平放,30 秒至 5 分钟内观察结果。

  使用验孕试纸的注意事项

  1、尽量采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进行 检测,因为这个时候的激素水平最容易 检测出来。实在不行的话,要保证尿液 在膀胱中起码 4 小时再用来检测。

  2、不要为了增加尿量喝过多的水, 这样会稀释激素水平。

  3、在检测之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准确按照每个步骤去做。

  4、如果是宫外孕的话,不能通过验 孕试纸检测出来。要确认检测结果,就 一定要看医生。

  这样来验证

  1、未怀孕:只出现一条对照线,表 示没有怀孕。

  2、怀孕:出现两条线,即对照线和 检测线都显色,且检测线明显清晰,表 示已经怀孕;如对照线明显清晰而检测 线显色很浅,表示可能怀孕,请隔两天 用新的验孕试纸采集晨尿重新检测。

  3、无效:5 分钟内无对照线出现, 表示测试无效。

  马大夫特别叮嘱

  最好再去医院确认怀孕

  验孕试纸的准确率为85%~95%,所 以即使在家用试纸验出已经怀孕了,最 好再去医院做一个正规的检查。

  验孕试纸的准确性

  正规品牌的验孕试纸准确率在 85%~95%。

  排卵是在月经周期的第14天左右, 假设此时受精成功了,那么受精卵要产 生 HCG 最快需要 6~7 天,而 HCG 真 正开始大量分泌是在受精卵着床后。

  现在,验孕试纸的敏感度提高了, 一般在月经推迟 2~3 天就能测出结果。

  怎么买到放心的验孕产品

  购买验孕试纸,应当首先考虑口碑 好、大品牌者,虽然市场上的验孕棒、 验孕试纸五花八门、种类多样,但它们 的原理都是相同的。购买时,需特别注 意的就是生产日期,过期的验孕试纸不 宜购买。使用时,一定要按照操作说明 进行,这样准确率才会高。

  去医院做 B 超

  想用B超检测是否怀孕,需要去医 院,通常胚胎要大于 35 天 B 超才能测 出来。

  验血最准确

  这是最准确的方法,卵子受精后 7 天即可在血清中检测出人绒毛膜促性腺 激素(HCG),一般是采静脉血。

  基础体温监测

  排卵后的基础体温要比排卵前高出 0.5℃左右,并且高温持续 12~14 天,直 至月经前 1~2 天或月经第1天才下降。 如果继续测试 5~10 天,基础体温一直 没有下降,即可判断已经妊娠。

  宝石妈经验谈

  几经折腾,确定是有了

  意识到月经晚了几天的时候,已经是 下午了,拿出准备好的验孕试纸,是比较 微弱的两条杠,又测了好几遍,仍然不敢 确认。第二天用晨尿测试了一下,信号比 较强烈了,这才确定是有了。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产检》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