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孕妇课:孕早期阴道出血 孕妈妈应重视

  “协和”孕妇课: 孕早期阴道出血,孕妈妈应重视

  发现阴道出血怎么办

  孕早期阴道出血,不排除宫颈炎、宫外孕、流产、葡萄胎等的可能性,孕妈 妈需要到医院及时检查。无论是做阴道彩超查看胚胎发育情况还是测定 HCG、孕 酮,都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如果孕妈妈需要补充黄体酮,也要按照激素用药 原则,不可盲目补充。此外,有些流产是优胜劣汰的自然现象,孕妈妈不必使用 黄体酮强制保胎,否则容易生出畸形胎儿。

  孕早期,如果孕妈妈有先兆流产的出血与宫颈炎、宫颈息肉引起的出血,无 论是从出血量、颜色、时间方面看,都没有较大的差别,只有去医院才能检查诊 断清楚,然后对症治疗。

  阴道出血,应警惕的意外情况

  孕早期阴道出血较多,出血量与每次月经量类似,但又与月经时间差别太大, 需警惕是否为受精卵自然淘汰造成的意外流产。

  孕 1 月,是受精卵着床的关键时期。假若孕妈妈怀孕前患有盆腔炎、输卵管 不通,这种情况下的阴道出血需考虑是否患有宫外孕。

  专题 马大夫问诊室

  婷婷妈问:误把怀孕征兆当成了感冒,吃了感冒药,这个孩子还能要吗?

  马大夫答:首先要明确的是,吃药不一定会造成胎儿畸形,因为胎儿到底会 不会受影响,与感冒药的成分、剂量、服用时间等有关系,可咨询医生。如果吃 的剂量小、时间短、药性温和,可先跟踪胎宝宝的发育情况,再决定是否保留胎 儿。不能因为“莫须有”的罪名而随意终止妊娠。

  峰峰妈问:验孕试纸测不出宫外孕吗?

  马大夫答:验孕试纸只能测出是否怀孕,但对胚胎位置是在宫内还是宫外无 法判断。验孕试纸可能出现测试结果呈持续弱阳性或假阴性的情况,导致部分女 性不确定自己是否怀孕,延误了确认宫外孕的时机,从而出现大出血,甚至导致 休克,严重时还会危及生命。所以,不要过分依赖验孕试纸,最有效的方法是去 医院做B超检查或者HCG检查。

  凡凡妈问:孕酮低,怎么办?

  马大夫答:孕酮是维持妊娠必需的激素。孕酮低的话,要同时观察有无腹 痛、出血的症状,隔日复查HCG和孕酮水平,了解胚胎发育情况。如果没有症 状,不要因为单纯孕酮低而补充孕酮。如果母体孕酮缺乏,伴随腹痛及出血,正 常使用黄体酮是安全的。

  丘丘妈问:我的早孕反应比较大,基本就是坐或躺,运动少,出现了便秘, 偶见大便出血,严重不,怎么办?

  马大夫答:这是怀孕带来的“甜蜜负担”之一,先通过吃香蕉、酸奶、红 薯、青菜等进行饮食调养,同时保持良好的排便习惯,尽量打起精神活动起来, 一般都会收到不错的效果。如果这样还不管用,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开塞露或其 他药物,不可随意服用泻药,否则容易引发流产。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产检》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阴道出血 先兆流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