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动有规可循 胎动异常是危险信号不容忽视

2016年11月11日 06:00 红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红网长沙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黄寒梅)10月19日,广东翁源卫计局副局长家属走上医闹之路的消息,在网络各大媒体疯狂传播,目前医院的官方说法是孕妇在剖腹产之前没有胎心,紧急转院引产后,初步鉴定胎儿死因为“脐带扭转”。

  据媒体报道,该产妇在送往医院之前,有发现胎动出现异常,但并未引起产妇及家人的重视,才导致后续悲剧的发生。对此,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专家介绍,胎动异常是不可忽视的危险信号,虽说胎死腹中的原因很复杂,但如果孕妈定时留意胎动,及时发现异常,及时就医并采取解决措施,说不定就能转危为安。

  胎动有规可循,并非杂乱无章

  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产科主任黄明慧表示,由于胎儿个体差异,胎动的次数和频率都不相同。但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不大,就证明胎儿在宫内无缺氧状态。正常情况下,怀孕16—20周就能感受到胎动,到28孕周后,每个宝宝的胎动会有自己的规律,因此要求准妈妈们在28孕周后要数胎动次数,若胎动计数大于等于6次/2小时为正常,小于6次/2小时或减少50%者,提示胎儿缺氧可能,应及时就医。

  “胎动正常表示胎儿在宫内无缺氧状况。”黄明慧解释道,“胎儿一旦宫内缺氧就会出现胎动异常:出现胎动频繁、或胎动减少甚至消失。”

  胎动异常,严重可致胎死宫内

  孕妇身体不适、情绪以及外界噪音、孕妇跌倒等,都可引起胎动的变化。黄明慧提醒广大孕妇,如果胎动消失达24小时,则胎心消失,出现胎死宫内现象。这时即使孕妇紧急入院,胎儿也无法保住,所以孕妇感觉胎动不正常后,要立即就医,不要有任何拖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