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孕早期感染寨卡病毒最易引发小头症

2016年12月13日 06:0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华盛顿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发病率与死亡率周刊》9日刊载的一项针对哥伦比亚寨卡疫情的新研究指出,孕妇在怀孕前三四个月感染寨卡病毒最容易引发胎儿小头症。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人员与哥伦比亚的同行展开的研究显示,今年2月至11月中旬,哥伦比亚报告476例小头症病例,是去年同期的4倍之多。其中小头症病例报告最多的是今年7月,共计94例,这一数字是去年7月的约9倍,相比寨卡病例报告数量的高峰期晚来了约6个月。

  基于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与寨卡相关的小头症最大风险期是在孕期的前半段时间,尤其是在孕早期的3个月,或孕中期(4至6个月)的早期。”

  美国疾控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来自哥伦比亚的最新报告证明,小头症病例数量增多并不是仅特定于巴西,所有出现寨卡疫情的国家都可能经历小头症与其他寨卡相关出生缺陷病例数量的增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