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临产孕妇上高铁 孟非被迫学习接生

2016年12月14日 11: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孟非孟非

  近日,主持人孟非微博晒出一张乘高铁出行照,无奈表示:“出差高铁上,带着一个怀孕已37周的制片人,叫她不要来,非要来。”

  他还透露昨日妇幼院长给自己打电话,让自己做好准备,以防不测,“你随身带一个夹文件的小夹子和一个打火机,我再发一组配文字的图片给你,万一那啥了,你就按图操作。 ”

  看到这段话,网友纷纷留言同情:“人生新挑战!”、“这真是胆战心惊的一路!”“求此刻孟爷爷的心理阴影面积”、“孟非要get一个新技能了,加油”。

  提醒准妈妈:孕37周切勿长途旅行

  对于孕妇来说,满37周就是足月了,这时候要随时准备好迎接胎儿的出生,需尽量减少外出的时间,尤其是一些长途旅行,孕妈妈要能避则避。

  而坐火车或高铁,在座位上一坐就要几个小时,导致孕妇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减少,会引起或加重下肢浮肿,使行动更加不便;此外,乘车人多一般较拥挤,孕晚期妊娠腹部膨隆,很容易造成碰、挤,压着肚子,导致早产,路上颠簸也会引起子宫收缩,甚至会造成羊水早破。

  因此,提醒准妈妈们,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安全,孕晚期尽量不要长途旅行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