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妊娠期产检及保健要重视

2016年12月23日 06:00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采访专家:南京市第二医院ICU副主任医师 郑以山

  金陵晚报讯(记者 李有明通讯员 朱诺 施金雷)近日,南京市第二医院ICU收治了一位年轻的剖宫产术后患者。

  该患者入院时情况非常危急,产后出血量达到1000ml,凝血功能极差,肝功能严重异常。经过医护人员数天的努力,终于把患者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该院ICU郑以山副主任医师介绍,这位患者是由于妊娠期急性脂肪肝,产后大出血,引起了失血性休克。在与家属交流时发现,该产妇在怀孕后没有进行过系统的产检,孕34周左右就有尿黄、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但当时未引起重视,就医当天早上出现恶心呕吐、尿黄加重和阴道流血,才紧急送往医院。

  郑以山提醒,产妇应重视孕期产检及自我管理:1、常规产检能早发现、早治疗孕期各种并发症,保证孕期安全。2、加强健康教育,了解孕产期保健及并发症风险预后的相关知识,能提高孕产妇及家属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主动寻求产前保健的能力。3、恰当、及时的治疗,很大程度上影响母体与胎儿的预后。

标签: 产检妊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