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孕妇食用含烟酰胺类食物可预防婴儿湿疹

2016年12月27日 07:38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婴幼儿皮肤红肿、干燥及发痒很普遍,因而很多父母绞尽脑汁的想减轻孩子的湿疹症状。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对付湿疹的关键不是治疗而是预防。

  研究发现,肉、鱼、蘑菇以及坚果中的烟酰胺能够预防皮肤瘙痒等问题,可减少30%的患病风险。此外,维生素B3能够提高皮肤整体的架构、水分和弹力,而大部分蛋白质中的色氨酸(一种氨基酸)也有相同的效果。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团队认为,这些发现足以证明,婴儿的皮肤状态在子宫时就已得到一定的发展。研究人员希望,这个发现可以帮助他们揭示减少皮肤患病风险的办法。

  据了解,烟酰胺面霜早已用于治疗湿疹中,但这项研究却是首次将怀孕与婴儿皮肤状况联系起来。研究人员评估了497名孕妇的维生素和代谢物数量,并研究了6至12个月大的婴儿患湿疹的比率。

  他们发现,烟酰胺水平较高的母亲所生的婴儿,在12个月大时,要比一般婴儿患湿疹的风险低30%。教授兼研究员的凯斯•戈弗雷表示,这些发现进一步证明了怀孕期间健康饮食、平衡膳食的重要性。

  目前,这项研究成果已在《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上发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