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怀孕这样养胎 胎宝宝更聪明更健康

2017年02月03日 07: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冬天了!怀孕了!于是,你更加小心翼翼。棉袄羽绒加身,大鱼大肉滋补,不出门少意外,安稳度日安心养胎……这样真的对吗?NO!想要胎宝宝更健康更聪明,冬季你要这样养胎哦:

  冬季滋补

  前提是营养均衡!

  首先,孕妈咪一定要明白,“大鱼大肉”从来都不提倡,科学养胎,在饮食上表现为健康营养、全面均衡、合理摄入。

  食物一:粮谷类

  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等。主要功能是供给能量。

  每天约需要300-400克。

  食物二:蔬菜水果类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主要功能是参与机体代谢,增强身体抵抗力。

  每天约需要水果两个(500克),蔬菜300-450克。

  食物三:奶制品

  丰富的钙质、蛋白质等。能促进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发育。

  每天约需要牛奶一至两袋。

  食物四:鱼、肉、禽蛋类

  主要含优质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主要功能是促进胎儿发育,构造体内各种组织,包括所有细胞、体液、肌肉等。

  每天需要量约150-200克。

  食物五:豆类及其制品

  包括各种豆子、坚果类及部分植物油,主要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B1等。

  每天约需要50克。

  身懒冬藏

  更需要劳逸结合

  天气一天天冷起来了,身体也一天天沉重起来了,更不愿活动了,只想待在家里,待在床上,看屏刷机。如果你就是这样做的,乐妈奉劝一句:别再这么做了!劳逸结合对你的身体恢复和胎儿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在家待产的准妈妈

  过来人表示:在家待产真的很无聊,无比无聊,所以为自己找点事儿做,要不让很容易胡思乱想。在不疲惫的前提下适当的家务活动是有利的,比如擦桌子、扫地、洗衣服、买菜、做饭等等,怀孕了没那么矫情,该做的就得做,对你也有好处。

  依然奋斗在职场的孕妈

  注意避免两个隐患:一是过量的体力劳动,二是职业伤害。重体力劳动的孕妇确实容易发生流产,需要减少工作量,应该申请调离至相对轻松的工作岗位。而从事洗染、服装、印染、油漆、石油化工、塑料以及医疗卫生行业等职业的准妈妈很可能接触到各种对胎儿有毒的物质,最好回家待产或请求换个职位。事业心重,没有错!但请别忽视胎儿的脆弱。

  调适寒温,

  防寒与安胎同时进行

  冬季来临,防寒和安胎工作要同时进行,才能保证孕妈咪和胎宝的健康哦!现代医学研究,孕妇寒温不适,易感病毒,若患病毒性感染,可能导致胎儿先天性疾病、畸形或死胎。

  冬季夜晚寒凉,睡觉注意保暖

  晚上睡觉注意不要踢被子,注意保暖;夜里起身,要穿好衣服,不要光脚在地上走,准备一双棉拖;床上用品勤洗换、晾晒,避免病菌侵入。

  冬天增减衣物要注意

  很多地方冬天都有暖气,所以,室内外温差更大,当孕妈咪外出时一定要多穿点,进屋后尽量不要很快的脱衣服,等身体暖起来后再脱。

  孕期养胎

  最佳作息时间表

  人们常说,早睡早起有益身体健康,对孕妇来说,这一点更为重要。

  因为孕妇的生活习惯会给腹中的胎儿带来直接影响,如果孕妇不注意作息时间,胎儿就很难形成规律的生物钟。

  所以,不妨从今天起,不断敦促自己,养成健康合理的作息习惯吧!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潘昕 博文

标签: 胎儿怀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