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鼻子不通气 小毛病?

2017年02月03日 07: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孕期知识的普及,现在人们的科学优生观念越来越强了,基本上都知道,在怀孕前要到医院检查一下,看看自己的身体情况。

  夫妻双方也都明白,一些疾病需要在怀孕前治疗好,以免影响孕期顺利养胎。

  在我们产科,经常有小两口来做孕前检查,当得知自己患有一些疾病,需要先做治疗,有些人听从我们的劝告,老老实实的治病了,也有少数人,满不在乎,认为是小事。特别是在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病上,更似如此。

  就像有些孕妇,本身患有鼻炎,认为没什么,不想治疗。其实呢,可不想她们想的那么简单。

  我们就接诊过一位孕妇,在怀孕前,不重视治疗,怀孕后,鼻炎发展成了慢性的。因为鼻子两边都塞住了,一个晚上就睡3-4个小时,到医院,因为怀孕,医生也不敢开药,只能保守雾化治疗,吃中药,也没有太大效果。

  整个孕期几乎全靠嘴巴呼吸,晚上大概要调整两三个小时后才有一边鼻子通了才睡得着,苦不堪言。

  首先,孕妇得了鼻炎,呼吸不痛快,孕妇的睡眠就不好,特别是在晚上,常常由于呼吸困难而难以入睡,这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她们的睡眠质量,给她们的生活造成困扰。

  此外,孕妇患有鼻炎,还容易引起咽喉炎、中耳炎等神经症状。因为人体各器官之间是相互关联的,鼻腔就和咽喉之间有密切的关联,如果鼻腔之中有炎症出现,那么很容易会使咽喉等部位受到影响,比如可能会引发咽喉炎,进而可能还会使耳朵受到牵连引发中耳炎等。

  很多孕妇还认为,自己得了鼻炎,就是自己难受,和肚子里的胎儿没有关系,其实不然,孕妇有鼻炎,鼻子长时间的不通气,很容易造成胎儿在子宫内缺氧,缺氧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严重可能会使胎儿发生窒息。此外,孕妇在治疗鼻炎,需要吃一些治疗的药物。可是,有些药物会给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很多治疗鼻炎的药物中都含有麻黄素,而如果该物质被胎儿所吸收,会给胎儿造成严重损伤,甚至会致使胎儿畸形甚至流产。

  如果有孕妇患上鼻炎,就要多家小心了,在饮食上,以清淡和营养为主,同时不要吃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此外,要远离一些刺激性环境,比如厨房等地方,避免更大的刺激。

  最后就是不要乱用药,怀孕期间的鼻炎治疗最好以饮食调理为主,在宝宝生下来之后,哺乳期也如此,免得一些不当药物通过母乳喂养损害到婴儿的健康。

  所以,孕妇千万别以鼻炎是小毛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是治疗不当的话,很可能会给孕妇及胎儿带来很多问题。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潘昕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