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这些能让你的宝宝变得更聪明哦

2017年02月15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八宝饭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原材料:糯米150克,红枣50克,瓜子、冬瓜条、桃脯、豆沙馅各25克,葡萄干、樱桃各15克,糖桂花、湿淀粉各5克,白糖150克,花生油20克。

  制作方法:

  1、红枣洗净,去核拍扁,切成小丁;各种配料分别切成小丁;糯米淘净,加适量水蒸熟,晾凉后加白糖拌匀。

  2、大碗抹上花生油,将各种配料小丁摆入碗底,铺上糯米饭,放入豆沙馅,再覆盖糯米饭,用保鲜纸封口,上笼蒸15分钟取出,扣在盘上。

  3、锅上火,倒入清水、白糖烧开,湿淀粉勾芡,撒上糖桂花末搅匀,浇在饭上即成。

  友情提示:

  本品色彩美艳,香甜软糯,果香浓郁,营养丰富;有醒脾开胃、缓解秋燥的作用,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尤其适合孕妇秋冬季食用。

  鱼和虾都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既清淡又美味,非常适合准妈妈的营养和口味需求。

  鱼粒虾仁-补充蛋白质

  材料:净鱼肉100克、虾仁100克、荸荠100克、玉米粒50克

  调料:鸡汤30毫升,淀粉、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

  1。将净鱼肉切成丁(即鱼粒),虾仁洗净,均加少许淀粉拌匀;荸荠洗净,去皮,切丁。

  2。锅中热油,放入鱼丁和虾仁炒散,再放入鸡汤和荸荠,加盐和鸡精调味,炒至荸荠呈半透明时放入玉米粒翻炒均匀即可。

  烹饪提示:

  一定要选用没有小刺的鱼肉。翻炒时手要轻,动作要慢一点,否则鱼肉容易炒碎。

  豆芽肉饼汤-促强身健体

  口味:咸鲜味 工艺:煮

  豆芽肉饼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猪肉(肥瘦)250克,黄豆芽200克

  辅料:冬菜50克,鸡蛋50克

  调料:酱油8克,姜10克,大葱8克,胡椒粉5克,味精5克,盐10克,淀粉(玉米)15克

  做法:

  1。 猪肉剁细,装入碗内,加鸡蛋、干淀粉、盐、姜、葱及冷汤,搅拌均匀成馅,做成直径约15厘米的肉饼;

  2。 将豆芽掐足洗净;

  3。 冬菜洗净切成3厘米的节;

  4。 分别将豆芽、冬菜放入装有鲜汤的锅内煮,加盐、酱油、胡椒、味精等调味;

  5。 上味后,连汤(1000毫升)带菜翻入汤碗内,将肉饼放在菜上,上笼蒸熟即成。

  文/玛丽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