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围增粗以为脂肪堆积 怀孕八月一直浑然不知

2017年03月05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一位体重超过112千克的产妇在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产科顺利产下4.5千克宝宝。

  永兴县太和乡的朱女士体重超过112千克,体型肥胖,朱女士肚皮上的脂肪层层叠叠,怀孕之后腰围逐渐增大,粗心的朱女士一直以为是脂肪堆积的。直到怀孕的第8个月,朱女士来医院检查身体,才发现自己已经怀孕。

  据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李伶俐介绍,一般产妇体重大于80千克就属高危妊娠,而朱女士是她在产科工作20多年来,遇到的最重产妇。手术很顺利,朱女士产下一个4.5千克的健康宝宝,母婴预后良好。

  李伶俐提醒,孕期体重管理不当,可引发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易引发大于胎龄儿、巨大儿的产生,肥胖的孕妇产道脂肪堆积,致手术产及剖宫产率增加,产后出血及新生儿窒息率增加;引发胎儿成年后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及精神分裂症等一系列疾病,甚至这种基因调控的改变可以隔代遗传。本报讯(通讯员 李丽君 付祥兰)

标签: 怀孕糖尿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