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叶酸 可防孩子高血压

2017年03月19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高血压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母亲有心脏病疾病风险因素,那么孕期补充叶酸还有助于降低孩子日后罹患高血压的风险。

  美国波士顿大学儿科专家王晓滨(音译)博士及其同事对出生于波士顿医学中心的近1300名婴儿及其母亲的相关数据展开了梳理分析。这些母婴中,2/3为美国黑人,近20%为西班牙裔美国人。结果发现,29%的儿童在3岁至9岁期间收缩压偏高。血压高的孩子的母亲更可能在怀孕之前就有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问题。这些孩子也更可能出现出生体重低、早产以及身体质量指数偏高问题。在存在心脏病风险因素的女性中,孕期叶酸水平较高者其子女高血压风险降低40%。

  王晓滨表示,新研究对高血压的早期风险评估和干预以及孕期干预具有重要启迪。孕期(尤其是具有心脏病风险因素的孕妇)补充叶酸对于后代高血压的预防具有积极意义。

  李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