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你熬的不是夜 是生命!

2017年03月24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 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睡眠不足,会增加新生儿体重偏轻和出现其他并发症的风险

  ● 美国福蒙特大学研究表明:长期熬夜会让女性月经周期紊乱的几率增加20%,怀孕后流产风险增加约三分之一

  ● 美国专业睡眠联合协会:妊娠期间睡眠不足可增加妊娠期糖尿病发生风险,且其作用不受产妇年龄及体重指数的影响。

  ● 美国妇产科医学会杂志: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孕妈需要剖腹产的机会是睡眠超过7小时以上的4.5倍

  细数熬夜的原因

  ☑ 极度兴奋

  ☑ 身体胀痛

  ☑ 尿频

  ● 日间太过兴奋,会刺激大脑皮层长时间清醒,导致孕妈无法入睡。

  ● 孕期的高孕酮激素,使得孕妈身体产生压痛感,继而影响夜间睡眠。

  ● 夜间多次起夜,会使难以入睡的孕妈再次产生睡眠问题。

  ☑ 孕吐

  ☑ 食道反流

  ☑ 胡思乱想

  ● 随时随地都会发生的孕吐反应,也成为了孕妈睡眠的“杀手”。

  ● 孕期的高雌孕激素,使有些孕妈发生胃食管反流,产生胃酸、胃灼热等,尤其在夜间会更加严重。

  ● 怀孕后总是胡思乱想,担心胎宝宝的健康、担心分娩时的过程等等,更加影响孕期心情,扰乱睡眠。

  ☑不宁腿综合症

  ☑ 极度沮丧

  ☑ 腰酸背疼

  ● 在静坐或平卧尤其是夜晚睡觉时,下肢会产生虫爬、刺麻等难受感,使孕妈不得不熬夜。

  ● 怀孕是一个特别的时期,不仅身体各方面会改变,孕妈的心理也会所改变,沮丧、内疚都是常常会出现的情绪。

  ● 由于荷尔蒙的变化,腹背部所受压力增加,孕妈常会有腰酸背疼的现象,并且随着孕周的增加,腰酸背疼的程度也会越严重。

  您熬的是生命

  ☑ 影响胎儿发育

  ☑ 宝宝出生后长得慢

  ☑ 婴儿期爱哭闹

  ♦孕妈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新陈代谢,不利于胎儿发育。

  ♦孕妈长期熬夜,宝宝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出生后可能会长得慢、体重轻等。

  ♦熬夜妈妈所生的宝宝会有烦躁焦虑、爱生气、爱哭闹等性格特点。

  ☑ 降低免疫力

  ☑ 影响情绪

  ☑刺激肌肤

  ♦长期熬夜会使孕妈精神疲劳、免疫力下降,容易引发感冒、肠胃感染,严重时还会引起乳腺疾病呢!

  ♦长时间熬夜还会导致孕妈失眠、健忘、易怒等情况的发生。

  ♦不充分休息,孕妈就会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等皮肤问题。

  改善睡眠的妙招

  ☑ 补充水分

  ☑做次“杀马鸡”

  ● 孕妈尽量在上午多喝水,到了下午和晚上要开始逐渐减少进水量啦。

  ● 给老公撒个娇,让他为你来一次舒适的按摩,放松一下吧~

  ☑避免咖啡因

  ☑ 放松练习

  ☑洗个热水澡

  ● 为了美美的美容觉,咖啡、巧克力等食物,孕妈还是躲远一点吧~

  ● 做一些放松练习,如深呼吸、温和伸展等来帮助身体放松,直至入眠。

  ● 睡前快速的洗个热水澡,会使身体放松,更易入睡。

  高质量且充足的睡眠对于减少妊娠期并发症有着很好的作用,所以孕妈们都要早早的睡觉。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