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荔枝会导致流产 这是真的吗?

2017年06月22日 07:28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眼下正是荔枝上市的季节,荔枝鲜嫩多汁,味道甜美,是人们最喜爱的水果之一。然而,很多人说吃荔枝容易“上火”,特别是孕妇吃了会导致流产,这是真的吗?

  其实,荔枝本身并不存在导致流产的物质,适量食用不会导致流产,只是荔枝含糖量较高,吃多了容易导致血糖上升,孕妇大量食用荔枝,可能会造成血糖浓度过高,易孕育巨大胎儿。

  孕妇吃荔枝应注意这几个方面:每天不超过200克(10颗左右);吃荔枝前后适当喝点淡盐水、凉茶或绿豆汤,可以预防中医所说的“上火”,或者把新鲜荔枝去皮浸入淡盐水中,放入冰柜里冰镇后食用,不仅可以预防“虚火”,还具有醒脾消滞的功效;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不要空腹吃荔枝;原本患有溃疡性结肠炎、热性便秘和痤疮、上呼吸道感染和咽喉炎、牙龈肿痛,或者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吃荔枝要相当谨慎,最好不要吃。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刘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