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故事:田鼠与家鼠

2017年08月0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孕8月

  无论是阳光明媚的日子,还是温润的下雨天,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孕妈妈已经习惯跟胎宝宝讲话,这样“甜蜜的负担”愿意一直担下去。

  第二十九周 胎教故事:田鼠与家鼠

  简单平稳的生活是孕妈妈带给胎宝宝最好的礼物,一家人和睦喜乐,迎接新成员的到来,那是多么令人羡慕呀!

  田鼠与家鼠是好朋友,家鼠应田鼠所约,去乡下赴宴。他一边吃着大麦与谷子,一边对田鼠说:“朋友,你知道吗?你这是过着蚂蚁一般的生活,我那里有很多好东西,去与我一起享受吧!”

  田鼠跟随家鼠来到城里,家鼠给田鼠看豆子和谷子,还有红枣、干酪、蜂蜜、果子。田鼠看得目瞪口呆,大为惊讶,称赞不已,并悲叹自己的命运。

  他们正要开始吃,有人打开了门,胆小的家鼠一听声响,害怕得赶紧钻进了鼠洞。等那人终于离开,家鼠再去拿干酪时,又有人走进屋里。家鼠吓得立刻又钻回了洞里。

  这时,田鼠也顾不上饥饿,战战兢兢地对家鼠说:“朋友,再见吧!你自己尽情地去吃,担惊受怕地享受这些好吃的东西吧。我还是去啃那些大麦和谷子,平平安安地去过你看不起的普通生活了!”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孕妈准爸轻松胎教》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