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被忽视的分娩征兆 孕妈妈快进来看看吧

2017年08月04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根据孕妇末次月经,一般能估算预产期是哪一天,但却无法预测是什么时刻。一般来说,即将分娩时子宫会发生周期性收缩,收缩时腹部变硬,停止收缩时子宫放松,腹部变软。随着宫缩逐渐加强,产妇会伴有明显腹痛,这是很容易感受到的产前症状。在明显宫缩痛之前,还有一些反应不太明显,因而不为产妇所重视。

  1、感觉好象胎儿要掉下来一样,这是胎儿头部已经沉入产妇骨盆。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分娩前的一周或数小时。

  2、阴道流出物增加。这是由于孕期粘稠的分泌物累积在子宫颈口,由于粘稠的原因,平时就象塞子一样,将宫颈口堵住。当临产时,子宫颈胀大,这个塞子就不起作用了,所以分泌物就会流出来。这种现象多在分娩前数日或在即将分娩前发生。

  3、水样液体如涓涓细流或呈喷射状自阴道流出,这种现象叫做羊膜破裂或破水,正常多发生在分娩前数小时或临近分娩时。

  4、有规律的痉挛或后背痛。这是子宫交替收缩和放松所致。这种现象持续一段时间,随之而来的是明显的宫缩痛。

  湖北省公安县杨厂医院 刘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