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拔牙 避开“三期”

2017年08月16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张小姐因牙病疼痛难忍,便来到医院请求医生拔牙,当医生了解到她正处于月经期后,劝她过了经期后再来拔牙,并告诉她妊娠期和哺乳期也不能拔牙。这是什么原因呢?

  众所周知,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这一时期全身抵抗力相对较差,痛觉神经比较敏感,且血小板和血液凝固性降低,而拔牙可能会导致出血量增多,容易发生感染。因此,最好是月经期后的8-14天再到医院拔牙,这样出血少,痛感经,手术后感染率低,伤口也愈合快。

  怀孕的前3个月和6个月以后,是流产和早产高发期,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和早产史的人更不能在妊娠期间拔牙,而要选择在妊娠期的3-6个月之间去医院拔牙。

  一般情况下,拔牙后需服用抗菌药,如果因拔牙在哺乳期服药,药物及其代谢产物可以通过乳汁对婴儿产生不良影响。另外,拔牙打了麻醉药要72小时后才会在体内代谢掉,这个时间段不能母乳喂养。

  长沙市口腔医院 余涛 卢一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