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突发哮喘拒绝用药 医生慎重权衡提醒

2017年09月21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37周的李女士患有支气管哮喘,怀孕以来一直没有发作。昨天天气转凉,李女士突发感冒引发哮喘,害怕伤到胎儿,她拒绝用药。家人看情况严重,立即把李女士送往医院就诊。

  李女士今年32岁。昨天,武汉市第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鲍敏接诊后,诊断出李女士就是典型的哮喘急性发作期,给其喷沙丁胺醇气雾剂后,李女士症状立即缓解了。

  鲍敏说,如果本身患有哮喘,备孕前应尽量把哮喘控制好,而怀孕后得了哮喘不能讳疾忌医,只要选择药物得当,获益远大于不治疗。因为治疗急性哮喘的药物用药剂量小,吸入的药物直接作用支气管及肺部,进入血液循环的药物剂量非常小,对身体的副作用很小。而放任不管不仅会影响孕妇,还会让胎儿陷入早产、围产期死亡率增加、生长发育延迟等风险。

  她提醒,每个人哮喘的“变应原”不同,常见的有尘螨、花粉、动物皮毛、烟味等,孕妇要尽量避开。本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周莉 陈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