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心理情绪波动大,常见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2017年11月09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期常见的心理疾病有哪些孕期常见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怀孕的女人在孕期心理情绪的波动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梳理,孕妇在孕期时候很容易患上心理疾病。那么孕妇在孕期应该注意哪些心理疾病呢?下面名媛月府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孕期孕妇最常见的心理疾病都有哪些?

  孕期孕妇常见的心理疾病有:

  1、 紧张心理:时常会听到周围的人的,会对分娩产生恐惧感。

  2、容易烦躁。孕妇在孕期由于妊娠反应恶劣,时常会感觉到烦躁。此时孕妇应该保持心情舒畅,稳定的情绪,保持心理平衡。

  3、经常担心。孕期孕妇会经常担心胎儿的健康,胎儿的营养是不是充足 。不要盲目的担心,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做一些检查的手段来确定自己的担心问题。

  4、易患忧郁。忧郁症是孕期很常见的心理疾病之一,很多人在孕期会出现失眠、厌食、性机能减退和神经紊乱,这样对胎儿的发育是很不好的。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

  5、出现依赖心理。孕妇在孕期由于生理上的不便,活动的不便,经常会感觉无聊、失落,所以会出现希望老公时常能陪在自己的身边。然而由于现实的工作和事业的原因往往是很难实现的,孕妇应该学会自强自立,家人也应该多抽出时间来陪陪。

  6、易暴躁。孕妇在孕期由于种种原因极容易发脾气。孕妇在发怒的时候,血液中的激素和有害化学物质浓度会剧增,并且会直接伤害到胎儿,经常发怒,可能造成胎儿腭裂和兔唇。所以孕妇应该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波动。

  7、淡漠症。有些孕妇在孕期会将自己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体内的胎儿身上,但是对于身边其他事物都是漠不关心的,这样会影响到夫妻感情和家庭和睦。

  8、臆想心理。很多孕妇在怀孕之后经常会去猜想自己的宝宝是男孩或者是女孩,特别有一些家庭怀有重男轻女思想的,无形就给孕妇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

  9、羞怯心理。很多人怀孕后,看着一天天大起来的肚子,总是羞于出现在公共场所。这些都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怀孕应该是自豪的事情。不要羞涩。

  10、心理焦急。孕妇每天基本都是每天期盼着宝宝的到来,同时也担心着宝宝的健康。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