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吃得健康?

2017年11月16日 06:3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期如何吃得健康?孕期如何吃得健康?

 怀孕了,怎么吃才适当又健康?广医三院产前诊断科资深育儿护师、护士长李于凡盘点了胎儿不同阶段所需的不同营养素,助孕妈吃得健康。

  在孕早期,孕妈最需要补充的营养素是叶酸。在孕中期,胎儿较需要的营养素是钙和铁。李于凡建议,每天摄入钙1000毫克。钙的食物来源主要有奶制品(建议每天250~500毫升)、黄豆、虾皮、鱼虾类、黑芝麻、绿叶蔬菜等。补铁方面,建议每周摄入2~3次动物血或肝脏、瘦牛肉等食物,同时搭配新鲜蔬菜、水果(如西红柿、猕猴桃、橙子)等以促进铁吸收。

  到了孕晚期,孕妈需要摄入对胎儿脑部发育有帮助的9种营养素。1。脂肪,来源: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牛油、猪油等。2。蛋白质,来源:动物性食物(如猪肉、牛肉、鸡肉、鸭肉、鱼、虾、鸡蛋)、植物性食物(如黄豆、黑豆)。3。维生素C,来源:樱桃、猕猴桃、西兰花等。4。钙,建议每天摄入钙1500毫克。5。糖,来源:白糖、红糖、萝卜、大米等。6。维生素B族,来源:芦笋、杏仁、牛奶、燕麦、菠菜等。7。维生素A,来源:动物肝脏、海产品、奶油、鸡蛋等。8。维生素E,来源:坚果类食品、植物油、麦芽、新鲜绿叶蔬菜、蛋黄等。9。碘,海产品的含碘量最高,尤其是海带、海蜇、紫菜。信息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黎雪君 白恬)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