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选购待产包?

2017年11月1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天,产房来了一位待产的孕妇,家里人真重视,孕妇的丈夫,孕妇的爸爸妈妈,还有公公,婆婆,悉数上阵,像送即将上战场的战士一样。

  孕妇的丈夫,太模范了,拿了两个大行李箱的待产用品,里面各种待产物品齐全,孕妈和即将出生的小宝宝吃的、穿的、用的,一应具全,单人病房里,都快摆满了,最让我们目瞪口呆的是,他竟然带了一个电动的按摩脚盆。

  “这个,晚上给我太太按摩脚用。”模范老公说。

  搞得我们产房的小护士说,以后找老公,就得找这样的。

  说到待产用品,这是每个即将进产房,要分娩的孕妇和家属都要提前准备的。在临产前,和老公一起准备待产用品,憧憬未来的三口人家的幸福生活,相信也是很多小夫妻美好的记忆。

  待产用品准备的好,生完孩子,产妇和家属就很从容。准备得不好,哈,也许一场家庭风暴就要来了。

  “你瞧瞧你,还能干什么,让你准备个待产包,忘了这个,落了那个的,我要的吸管呢,没有吸管,我怎么喝水呀。”

  下午,12床的刚刚剖宫产后的产妇,和老公吵了起来,原因很简单,她躺在床上,要喝水,可是,老公没有带弯曲的吸管,产妇喝水不方便。

  现在,在网上,还有各种书籍中,可以找到很多待产包的清单,基本上也很全,按照清单上准备不会有什么遗漏,但是,有一些物品,也是容易忘记或者拿错的,孕妇和家属们可要当心。

  第一种,产妇用的物品,要考虑产后体型的变化。

  我们在产房,经常发现,产妇总忘记带合适的内衣。型号都不太对。要知道,产妇在生产前和生产后,体型是不一样的。母乳喂养的产妇,内衣最好选择那些能轻松露出乳房的,现在有一些专门哺乳用的内衣,就比较好。   

  还有很多产妇,到医院,忘记带一双合脚的拖鞋。医院尽管也提供,但是,总不如自己带的合脚,包括舒适性和保暖性,都要想到。产妇生产后,需要下床活动,有一双好的舒适的拖鞋是很关键的。

  第二种,新生宝宝用的物品,要考虑意外情况。

  很多家属,只想到产妇的情况,而没有想到生出的胎儿,想到了母亲奶水少怎么办,却没有想到如果奶水多了,如何处理。

  吸奶器,很多人都没有准备,母亲奶水涨的疼,丈夫赶快出去买,缓不济急。

  第三种:爱心和宽容。

  还有就是最不该忘记的,对产妇的爱和宽容。   

  生孩子,应该是很高兴的事情,可是,在产房,一些家属,把在工作上的不好的情绪带进来了,遇到产妇情绪不好,小两口能在病房里吵起来。遇到这些夫妻,我就问:“你们是来生孩子的,还是吵架的?”

  待产包里,什么都可以缺,最不能缺的,就是爱心呀。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小红姐产房故事,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本文来源于新兰博主小红姐产房故事 博文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