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难产、侧切 孕妇分娩使劲如何恰到好处?

2017年11月2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孩子,谁都希望顺产,顺顺利利的,而决定顺产的因素,主要有三个就是产道、产力和胎儿。

  今天,我们单说产力。什么是产力?产力就是孕妇将胎儿从子宫里推出来的力量,包括子宫收缩力、腹肌及膈肌收缩力等。没有产力就无法进行宫颈扩张、先露下降和胎儿胎盘的娩出。

  孕产妇都知道,到了临分娩的时候,就该使劲儿了。但是,怎么使劲儿,这里面也有讲究呢。

  “小红姐,我该怎么使劲儿呢,听说使劲不好,既容易难产,又有会阴撕裂的危险呢。”很多产妇在临上产床前,都急切的问我。

  的确,像这些孕妇担心的,如果力气使得不好,很容易出现难产的危险呢。

  有孕妇就说了,你说的产力,不就是力气吗?我的力气大,生的时候,肯定没有问题。

  分娩上所说的产力,可不仅仅是力气大,还需要力气使得恰到好处。

  具体的来说,在分娩的时候,需要蓄力、发力、收力三个阶段。

  这就像是一场刀兵相接的战斗,最终的胜利者依靠的不是猛劲儿,而是有勇有谋,机智勇敢,团队配合,才能圆满的完成任务。

  我们先说蓄力。也就是在分娩开始的时候,产妇一定要蓄力,也就是积蓄力量。不打无准备之仗。高明的将军,在战斗之前,一定要留有预备队,产妇也要如此。怎么做呢,要充分的给自己补充营养和水分,多吃一些高热量的东西,为娩出宝宝储存力量。

  第二阶段:发力。

  到了分娩的中间阶段,就需要产妇发力了,这时候,产妇就要克服宫缩的疼痛感,有规律有技巧的使劲儿,包括每次宫缩时,深深的吸一口气,再缓缓的呼出,可以减少痛楚,让呼吸跟宫缩频率保持一致最好。

  等到宫口开大后,随着宫缩开始用力,配合宫缩先吸一口气,憋住,接着向下用力,就是像便秘时用力排便那样,这样会使婴儿快些生出。

  当然了,在这种发力的过程中,也不需要时刻保持神经紧绷的状态,在宫缩间隙,要懂得休息放松,为自己接下来的分娩保存体力,这时候可以喝点水,擦擦汗,调整好状态准备下次再用力。

  第三阶段,收力。

  当胎儿即将娩出阴道口时,就像一场战斗进入了尾声,我军已经发起了总攻,胜利在望。这个时候,产妇千万不能抱着尽快的占领敌军阵地的想法,反而要开始收力。

  为什么呢,因为如果用力过猛,容易引起会阴撕裂,功亏一篑。收住力量,依靠胎儿自己的往外出的重心力量,加上我们助产士的协助,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蓄力、发力、收力,这种恰到好处的使劲儿、用力,才算真正的打赢了分娩生孩子的战斗,产妇才可以安心的享受胜利果实:和小宝宝宝团聚的幸福时刻。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小红姐产房故事,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本文来源于新浪博主小红姐产房故事 博文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