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过度接触超声波 可能给胎儿带来不良影响

2017年11月21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家都知道,超声波检查是产检的一个必要的环节,通过它我们可以检查出胎儿的体重、位置、大小、呼吸情况等。最为主要的可以得出胎儿在妈妈腹中的生长情况。

  超声波在很多医院已经成功使用,也是作为一些检查的标准。但对于胎儿来说,它还是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的。

  胎儿在母体内是无法调节其体温的,但由于超声波的作用会释放热量,而胎儿容易受到温度升高的影响,如果超声波检测等是在12周一下进行的,那么胎儿就会处于一个较为危险的环境。超声波不但使胎儿获得高频率的声音,更会让母体变得过于温暖,而热量也很容易被有机组织吸收,如果损害了生殖细胞或处于发育敏感的胚胎,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过度持续的超声波接触,甚至可能会增加胎儿后续患自闭症的可能。因为胎儿容易胎儿很容易吸收超声波,热量会损害发育中的大脑和器官组织。如果超声波在最初的三个月内进行,且有过度及持续的接触,这种关联性就增大。

  这种也会导致胎儿日后发育迟缓,因为超声的热量很容易被婴儿的身体吸收,能抑制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

  假如超声波暴露在一个不安全的水平,甚至出现一些不可预见的问题,胎儿特别容易在五个月时出现脑损伤,包括脑出血的可能性。

  那么产检时应做几次超声波检查呢?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