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要想做好胎教 重在一个“勤”字

2017年12月10日 10:25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妈咪们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得知怀孕后就开始搜集各种胎教方法,什么抚摸胎教、音乐胎教、艺术胎教等。对于哪种胎教最有利于胎宝宝,没有绝对的答案,但是不管是哪种胎教,你只要记住“勤”这个字就好了。那么,如何个勤法呢。

  1、勤运动

  说到勤,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动吧,也就是勤运动,前提是胎宝宝在肚子里越来越稳定了,一般孕早期过去后就相对安全了,这时孕妈咪就应该坚持每天运动了。不需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散散步就不错,这样孕妈咪和胎宝宝都能得到很好的放松。

  2、勤张嘴

  勤张嘴一方面是为了吃,另一方面是为了说话,从吃的层面来讲,就是要按时吃饭,不偏食不挑食,不吃垃圾食品。从说话的角度来讲就是要多交流,和家人、和朋友,有什么困惑或者不安都说出来,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要知道沟通和交流才能解决问题,孕期要保持一个比较愉悦的心情,对于母婴来说都是比较重要的。

  3、勤学习

  孕期可以适当读读书、看看报,让大脑运转起来,但是孕期读书其实也是比较费力的,需要量力而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