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孕妈补出妊娠糖尿病

2018年01月17日 06:30 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期注意控制血糖孕期注意控制血糖

  随着我国糖尿病人群的不断壮大,妊娠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据统计,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妈占到孕妇的15%左右。随着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妈将逐年增多,这将带来妊娠期糖尿病发病率的进一步上升。

  年轻的王女士怀孕后,家人特别高兴,想法设法地给她大补特补,她整个人一下子胖了起来。没想到的是,在怀孕25周的时候,她被确诊为妊娠糖尿病,不得已,从那时起,她开始注射胰岛素。原本指望着生产后,她能恢复健康状态,能告别胰岛素。没承想,糖尿病并没有随着生产而离去,这位年轻妈妈变成了真正的糖尿病患者。“像这样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一般来说,妊娠糖尿病有三种类型,有的孕妈产后恢复正常,孕前已是糖尿病患者的,产后也不可能改变。而有三分之一的准妈妈则在产后,没有恢复到健康状态,转变为糖尿病患者。除了孕期营养补充过量等因素外,也与女性在怀孕期间体内激素改变有关”,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何畏称。

  专家表示,预防糖尿病最重要的是管住嘴迈开腿,尤其是对于具有妊娠糖尿病高危因素的孕妇,一定要注意早孕期合理饮食,切莫盲目进补,母体需要的总能量并不会比未怀孕时增加,千万别过度补充营养导致摄入能量过多。一旦确诊为妊娠糖尿病,要尽早接受医生干预。

  通讯员 陶燕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张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