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研究:逾6成孕妇睡眠质量普遍不好

2018年02月07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医学杂志《欧洲妇产科和生殖生物学杂志》( l ‘Europe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 Gynecology and Reproductive Biology)近日刊文称,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研究发现,超过6成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受失眠困扰。

  研究人员找到了486名健康的孕妇,通过记录她们夜间起夜次数、时间和入睡所需时间来评估其睡眠质量。结果显示,44%的孕妇在孕期第一阶段就受失眠困扰,第二阶段受失眠困扰的孕妇占46%,而第三阶段则有64%的孕妇。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数据说明了找到解决孕妇失眠问题的方法的必要性。

  此项研究者之一,格拉纳达大学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部报告人玛利亚•卡门•阿梅斯夸•普列托博士(María del Carmen Amezcua Prieto)解释道,虽然孕期很容易出现失眠症状和其它多种忧虑,但是怀孕期间的入睡困难和失眠情况都是孕期的典型症状,准妈妈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尽量克服。(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王战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