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孕妇要到有即时解剖宫产技术的医院待产

2018年02月12日 08: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即时解剖宫产技术即时解剖宫产技术

  先说说什么是“即时剖宫产”技术。

  即时剖宫产技术,是指医院掌握5分钟内完成剖宫产手术技术。

  可别小瞧这一点,目前,除了公立三甲医院外,低级别的医院还真的不掌握这种技术呢。

  即时剖宫产技术的先进性在哪里?

  简单的说,孕妇如果在顺产过程出现意外,需要紧急剖宫产,医护人员能在5分钟内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包括全身麻醉。

  为什么要控制在5分钟之内?因为,当产妇发生心跳骤停时,大脑缺氧只有5分钟的抢救时间,而在紧急时间内需要将胎儿尽快取出,如果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胎儿的存活率是很高的。

  第二,如果胎儿出现宫内缺氧,在5分钟内分娩出胎儿也是最关键的。

  老辈人都说,女人生孩子就像过鬼门关,现在医学技术发达了,很多人都觉得生孩子很安全的,没有什么危险了。绝大多数情况下是这样的,很多孕妇,在产房里,连医生的面都见不到,自己就生下了孩子后,事后想想,都觉得的花钱亏呢。

  但是,如果出现了意外,尽管是极低概率,也会有危险,特别是初产妇、高龄产妇、有并发症的产妇,生产选择医院,不要心存侥幸,一定要选择具备即时剖宫产技术的医院,给自己多一份保障。

  所以,当遇到一些人说,小红姐,你们医院有什么好呀 ,人那么多,硬件条件也不好,有什么夸耀的呢?

  我都会说,因为有即时剖宫产技术。即时剖宫技术,对于医院的硬件水平,人员实力、技术含量、设备条件、环境都需要很高的要求的。只有具备一只跨学科的训练有素的医疗团队,才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来应对产科各种紧急情况,完成临床操作。

  在我们医院妇产科,每年都要不定期的进行即时剖宫产的实战演习,通过训练,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出现问题马上讨论。参加演习的人包括科室的领导、临床的医生、麻醉科人员,还有儿科的医生,手术室人员,甚至包括血库人员等。只能在这样经常性的训练条件下,遇到危急情况,医护人员才能冷静处置,抢救母婴于危难之中,给孕产妇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翟立红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小红姐产房故事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