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中国超8成人想生二孩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全面二孩”已开始实行。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生育意愿调查,80%以上的群众都是希望生育两个孩子,90%以上非常支持赞同我们国家的“全面二孩”政策。

  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介绍:“多次生育意愿调查反映,80%以上的群众都是希望生育两个孩子,也有一些觉得一个就够了,也有个别的希望生三个。90%以上支持赞同‘全面二孩’政策。”

  杨文庄认为,全面两孩政策已经基本实现了群众生育意愿和国家生育政策的统一。目前,国务院已经制定相关部门的分工方案,对生育妇女的就业问题、防止生育歧视的问题、落实生育保险的问题、丈夫陪产假的问题,从中央到地方都将有很多措施出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卫计委生育二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