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狗易患乳腺癌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慕尼黑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乳腺癌病例发现,养狗的乳腺癌患者比养猫的乳腺癌患者多。事实上79.7%的乳腺癌患者在被确诊前经常接触狗,只有4.4%的乳腺癌患者没有饲养过宠物,相比之下,健康控制组只有57.3%的人患有乳腺癌,这显示了宠物主人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大了29倍。

  研究人员还提到了挪威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据挪威的这项研究显示,在养着14401只狗的地区女人患乳腺癌的几率非常高,达53.3%。研究人员称,该理论可能有利于解释为什么远东地区的女性移居西方国家患乳腺癌的风险加大,因为亚洲或者东方女性很少把狗作为宠物养。

  杨吉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养狗女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