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避孕药不能拔牙?女性三个时期不适宜拔牙

  明起江苏沿江苏南有中到大雪 周末再降温8到10℃未来5年南京城市新格局:一核两翼三极四城

  牙齿是我们的咀嚼食物的重要工具,如果牙齿出现了疾病,多数人会选择去看牙医,如果没有治疗的必要,一般会拔掉这颗牙齿,很多人认为拔牙就是一件小事,不必在意很多细节,拔牙时每个人必须经历的事情,那么女性在哪些时间段不能拔牙?女性拔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很多人妇女月经期最好不要拔牙

  月经期间机体的应激、免疫能力下降,机体和唾液中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物质增多,血液不容易凝固形成血凝块。拔牙后,伤口与唾液接触造成伤口愈合缓慢,容易发生细菌感染和出血。

  据临床资料分析证实,月经周期的第14天是妇女拔牙的最佳时期。此时伤口愈合又快又好,不易发生细菌感染,疼痛也比较轻。所以,妇女拔牙最好选择在月经后的10天为宜。

  服用避孕药期间最好不要拔牙

  避孕药能使体内的纤维蛋白分解增加,拔牙后,创口处不能形成良好的血凝块,病菌会乘虚而入造成伤口感染,影响伤口愈合。

  怀孕前3个月和6个月以后最好不要拔牙

  怀孕的前3个月和6个月以后,是容易发生流产和早产的时期,所以在这个时期内不要拔牙。有习惯性流产和早产史者,在妊娠期间最好不拔牙。必须拔牙时,最好选择在妊娠期的3-6个月之间,并且应在拔牙前后1-2天,每天肌注黄体酮10毫克,消除对拔牙的恐惧心理,以免发生流产和早产。

  如果允许拔牙的情况下,在拔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建议常规拔牙当天使用医院供应的特效纯天然漱口水——漱茶,五毫升原液含在口内五分钟,然后吐出,吐出后不需用清水清洁口腔,每日可以反复多次,自第二日起可以继续使用来漱口,可以减轻术后反应。

  二:拔牙后应注意创口情况,如有很多出血,应及时就医检查。拔牙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需咬住约半小时才能吐去,不要咬得过紧或咬得时间过长。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象。

  三:除了第3磨牙与多生牙,一般成人拔牙后均需安装假牙,大约拔牙后2月应镶牙(除阻生齿外),以避免邻牙倒伏

  四:拔牙后可取半卧位休息,不要平卧,不能马上洗热水澡,以免创口出血。

  拔牙后该怎么吃呢?

  头道菜:凉牛奶、冰淇淋、果汁。

  进食时间:拔牙之后2-4小时。

  说明:此时拔牙者可进食无渣冷流质饮食。冷食可使血管收缩而利于止血,并可减轻水肿和疼痛,流质软食则可尽量减少对伤口的撞击。

  忌口:切忌吃太烫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饮烈性酒,不要吸烟,不要吃辛辣食物。

  二道菜:蛋羹、软馒头、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或汤等。

  进食时间:拔牙之后4小时至次日。

  说明:此时拔牙者可吃半流质饮食和软食。饮食宜清淡,蔬菜要选择细嫩的,烹调成烂、软、细碎的形式,可做成酱、沫、汁等食物。另外要注意,这种饮食方式要坚持到拔牙后1周。

  忌口:不宜食荤腥食品,不要吃粗糙食物,如韭菜、芹菜、硬米饭等,以免粗糙颗粒刺激创口,不利于愈合。注意饭菜要温,不要过热,以免使血管扩张引发创口出血。不吸烟、不喝酒。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拔牙孕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