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情况忌受孕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一部分人已加入再受孕的队伍,那么,如何才能达到优生的目的,健康受孕呢?

  病期忌受孕 宋代妇科名医陈自明《妇人大全良方》中说:“凡欲求子,当先察夫妇有无劳伤、痼害之属,依次调治,使内外和平,则妇人乐而有子矣。”如有慢性劳伤或顽固性疾病如消渴、黄疸、、痴呆、中风等,应先予治疗调养,待病情痊愈,身体康复后入房受孕。

  酒后忌受孕 唐代名医孙思邈认为:“醉后入房不可以接房,醉饱入房,小者面黯咳喘,大者伤绝脏脉而损命。”由此可见,饮酒后入房,有害男女之体,还会影响生殖功能。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长期饮酒可致男子精子畸形,在此期间入房受孕,出生的孩子多为痴呆儿。

  疲劳忌受孕 《寿世保元》中说:“远行疲劳入房,为五劳虚损,少子。”疲劳远行或新婚夫妇蜜月之旅,生活起居多无规律,饮食饥饱失调,营养偏缺不匀,睡眠休息不足,身体消耗量大,若此时受孕,可影响胎儿正常生长发育,或引起女性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滑胎。

  情绪不良时忌受孕 清代名医沈金鳌述:“男女情动,彼此神交,然后行之,则阴阳合畅,精血合凝,有子之道也。”现代医学研究也证实,孩子的智商水平高低与父母生物钟综后值及处于高潮状态的周期数成正比。

  恶劣气候忌受孕 正如《妇人大全良方》中说:“日常避丙丁及弦望、晦朔、大风、大雨,大雾、大寒、大暑,雷电、霹雳、天地昏冥、日月无光、日月簿蚀。此时受胎,百倍损於父母,生儿或聋聩、顽愚、癫狂、挛跛、盲眇、多病短寿。”意为恶劣气候可影响男女之心志,而有损于父母之体,达不到优生之目的。

  朱本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受孕优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