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一颗“种子”助孕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收藏本文     

  好孕需要的不仅是健康的体魄、丰富的营养,还需要愉悦的心情以及正确的时间。那么,到底什么时候才是正确的好孕时间呢?今天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如何快速怀孕?

  如何快速怀孕的方法

  1、探亲期易怀孕。久别探亲,性神经轻易兴奋。在这种情况下,体内性激素调节会发生适应性变化,出现提前排卵或额外排卵,因此轻易怀孕。

  2、推算排卵期。凡月经周期28~30天的女性,排卵期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也可测量基础体温。排卵前每日基础体温在36.4~36.6℃,排卵当天更低些,以后则上升0.5℃左右。排卵期受孕率最高。

  3、选一颗好的“种子”。传统观点认为禁欲时间越长越好,如一个月左右、一个星期左右,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因为时间过长,种子(精子及精液)会老化;时间短了,种子又还没有完全成熟。目前,国际上建立的精子库,选精子的标准是:被选者禁欲3~7天,以3~5天为最好。

  4、身强力壮轻易怀孕。身强力壮,精子和卵细胞质量好,有利于怀孕;身体虚弱,疾病缠身,精子和卵细胞质量差,生育能力也差。

  5、选择好的受孕时机。这不仅要求夫妻双方健康状态良好,还应该选择在夫妻双方都感到精力充沛、情绪饱满的情况下受孕,这是“制造”一个良好受精卵的重要条件。应避免在酒后、吸烟后及服药期间、身体疲惫和心情不愉快时受孕。特别应避免在蜜月旅行中、参加升学考试或遭遇重大挫折时受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备孕快速怀孕精子排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