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备孕前必须做的十件事

2016年03月31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是女人最美好的时光,因为女人在感受孕育小生命的快乐,现在一家大多是一个宝宝,大家都想生一个健康的孩子,如何备孕生一个健康宝宝呢?这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对于这个问题,甜甜妈有一些小经验,只要姐妹们做到下面十条,生一个健康的孩子其实很简单,O(∩_∩)O哈哈~

  1、要好好和老公过一段时间二人世界

  女人怀孕前最好和老公过一段温馨的二人世界,不要急着要宝宝,甜甜妈感觉还是二人世界比较好,能过多久,就过多久,一是磨合一下两个人的生活,老公还能围着自己转,想干什么还能干点什么,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的转变,自己真的适应了好久,第一地位上明显降低,大家都围着孩子转,宝宝从出生以后,完全没有了自己的空间,天天围着孩子转,小的时候喂奶,大的时候要陪着她玩,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给孩子,现在我家甜甜快4岁了,还是操不完的心,写过文章《盘点当妈后最奢望的五件事》就是我当妈后的感触和烦恼

  2、最好和老公一起去旅行

  女人结婚前肯定会和老公一起蜜月旅行,甜甜妈觉得怀孕前最好和老公再出去旅行一次,回来再准备要孩子,因为从怀孕到生孩子最少4年时间不能出去玩,怀孕的时候肯定不能去,生了宝宝也一样不能去,孩子小的时候要喝奶,三岁之前抵抗力弱,走路不行,还得抱着,所以旅游是想也不敢想的!带着宝贝出去玩也得等孩子3岁以后。所以女人怀孕前,最好和老公一起出去玩玩,好好享受在一起的美好旅行,现在不去真的要等好几年,孩子大了才能去玩,这是过来人的经验呀,哈哈

  3、和老公想一想为什么现在要孩子?

  女人怀孕前最好想一想现在为什么要生孩子,一定要好好想想这个问题,是为了传宗接代?还是年龄到了需要生宝宝了,还要考虑自己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现在生孩子和养孩子都要很多金钱和精力,还有将来没有人看孩子?对于现在的80后,90后本来我们本来还像个孩子,需要别人照顾,精神上还没有断奶,突然间起来多了个宝贝,自己能不能适应?能否接受自己地位的改变?大家围着孩子转,自己的地位转变下降,心理落差能否接受,这些都要考虑好。

  4、学习一些孕期和育儿知识

  女人怀孕一定要学习一些孕期和育儿知识 ,从女人到妈妈这个转变,对于女人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所以女人怀孕前一定看一些有关孕期和育儿方面的书,怀孕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就是怀孕生产了,由于孕期身体变化,和一些孕期反应的不适,还有加上生孩子的恐惧,很容易叫孕期的女人得上抑郁症,要是提前对孕期的症状和生孩子的情况有了解,不当孕痴,产前抑郁就不会出现。最好再学一些育儿方面的知识,宝贝生下来,养育过程中出现的情况也能轻松应对,这样就能轻松杜绝产后抑郁的出现。

  5、督促自己和老公一起锻炼身体

  现在都是一个孩子,谁不想要个健康的宝贝,怀孕也不是一个人事情,只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才能生一个健康的宝宝来,所以最好和老公一起锻炼身体,补充营养,身体健康了,未来宝宝也一定很健康!

  6、督促老公戒烟戒酒

  怀孕是一家人的大事,都想要个健康的孩子,为了这一点,女人们要提前半年督促老公戒烟戒酒,为了宝贝的健康没有什么不可以!我当时怀孕的时候,周围好多朋友准备要孩子,老公都是提前半年或者一年戒烟戒酒,可我家老公在我怀孕前烟酒就一点没避讳,简直就是又吸又喝,自己怀孕了,又不舍得为了这个放弃BB,为了这件事孕期我老担心宝宝的健康, 还好每次产检胎儿都很健康,叫自己欣慰不少。

  7、提前三月补充叶酸

  为了孩子的健康,女人们最少一定要提前3个月吃叶酸,补充叶酸能有效的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怀孕过后还得坚持吃3个月,这样能预防孩子畸形,千万不要忘记哈!

  8、和老公一起做孕前检查

  每个准备要孩子的夫妻都要做好孕前检查,通过孕前检查,可以及时发现男女双方是否有健康隐患,有问题可以做到及早发现及早进行治疗,为生一个健康的宝宝打好坚实的基础,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查查更放心!

  9、孕前一定要去洗牙齿

  为了降低孕妇妊娠期患牙周病外,牙龈炎,和龋齿的风险,怀孕前应先做口腔检查,最好提前洗牙,如何牙齿有问题,该治的牙治好,该拔的牙拔掉,该镶的牙镶好,千万不要等怀孕后牙疼才想起到医院就医。如果在老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怀孕的话,孕前一定先去医院洗牙,这样我孕期就不会得恼人妊娠牙龈炎,妊娠牙龈炎的折磨是从孕中期开始一直延续到我生孩子之前,牙龈个个肿的像小馒头一样,吃硬的东西和刷牙的时候牙龈特别容易出血,因为怀孕了害怕影响胎儿的健康而不敢治疗牙齿,只能忍着,真的十分痛苦。

  10、选择好生孩子的季节

  女人怀孕之前一定和老公商量好怀孕的季节,女性最佳的受孕月份是7-8月份,这样宝宝会在来年春天4-5月份出生,那时候的天气不冷不热,大人孩子都不受罪,最重要的是孩子生到上半年,也不会耽误孩子上学。千万不要和我一样,10月底怀孕,7月底的预产期,大夏天坐月子,热还不敢开空调,不敢洗澡,天天挥汗如雨,每时每刻都像是中暑,简直就是活受罪。要是生二胎的话,我一定要选择季节怀孕生宝宝!

  本文来自虎宝甜甜妈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